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贩卖“上头电子烟” 福州多名未成年人被批捕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海峡都市报
A+ A

“就因为一次两次的好奇心,他们走上了歧途……”近日,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全市首批涉未成年人贩卖“上头电子烟”案件,对相关涉案未成年人以涉嫌贩卖毒品罪批准逮捕。

20210827fuzhou1.jpeg

据介绍,所谓“上头电子烟”,是含有刚刚被列入新型毒品名录的“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产品。

有未成年人供诉称:“去朋友家里玩时,在好奇心驱使下,接触到了这种电子烟。”

“抽了两口容易睡觉,所以一般在睡前抽个两三口。”

“吸完以后,可以轻松推动冰箱。”

久而久之,为了赚取吸食的费用,这些未成年人就开始参与贩卖。“一次四五百元的价格,上门为客户电子烟的烟弹里添加烟油,也可以赚个一两百元。”据经办检察官介绍,这些未成年人利用微信朋友圈来进货及分销,并使用化名及标识来招揽顾客,最终被公安干警现场抓获。

近日,鼓楼区检察院已经对相关涉案未成年人批准逮捕,还针对他们辍学在家,长期隔代管教的情况,向家长制发督促监护令,完善家庭教育弥补亲情缺位。检方表示,目前,整类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已列入管制毒品目录,这种物质比吸食天然大麻有更为强烈的快感,但吸食“上头电子烟”,可能会出现头晕、呕吐、精神恍惚、致幻等反应,甚至会出现休克、窒息甚至猝死等情况。

“因此,建议未成年人能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鼓楼区检察院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该院还将针对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的情况,结合公益诉讼职能,在辖区开展整治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行动,净化成长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