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七月控烟播报: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慈善与烟草及无烟未来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皎若
A+ A

7月份,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在全国各省各地开展的如火如荼,许多省份都开出了针对未成年人非法销售电子烟的首份罚单,电子烟企业也参与到这项行动中来, 7月12日,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不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的承诺书》签订仪式,33家电子烟企业在深圳签订承诺书,进一步落实保护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合法规范经营。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呼吁,所有电子烟行业从业者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以保护消费者安全、保护未成年人为己任,时刻不忘坚守行业底线,共同推动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202107-bobao-1.png

本月还有一份倡议书值得我们关注,就是7家社会组织于7月19日共同发起的一份控烟行动倡议书,倡导社会组织带头宣传和遵守《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自觉抵制烟草捐赠,共建无烟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但就在这份倡议书发出不到一周,河南省突发特大暴雨灾害,7月23日,中国烟草行业向河南省政府捐赠5000万元救援灾区,助力当地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责任担当,为支持河南防汛救灾贡献力量。回顾中国历年发生的大灾大难,中国烟草行业捐款捐物从不缺席,从扶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中国烟草行业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在努力推进控烟工作的同时,也不可否认这样的事实——烟草是一个合法产业,在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中,烟草都是重要产业之一,它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烟草产生的危害之间的关系平衡,一直是个涉及民生的选题。何况,中国实行烟草专卖制度,烟草专卖,是国家专卖,中国烟草企业都是国有企业。特殊行业没有特殊利益,其根植于国家,其果归于国家。以控烟的名义把烟草企业关在慈善事业的大门以外,值得商榷。

      烟草企业不该被慈善事业拒之门外

国际方面,因为产品引诱年轻人吸烟引发不满,美国各州陆续出手对电子烟行业进行限制和清算。今年6月28日,Juul和北卡罗来纳州达成一项和解,未来数年内该公司需要支付4000万美元,用于教育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帮助已经上瘾的人戒掉电子烟等等。简单地说,就是在司法部门的铁拳之下,Juul必须自己出钱砸掉自己之前经营起来的不光彩的生意。

     电子烟制造商 Juul 涉嫌向未成年人推销被罚4000万美元

    “真心还是伪善?” 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呼吁彻底禁掉传统香烟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戒烟并注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菲莫国际一直在努力扩大其非烟草产品。该公司通过其IQOS加热烟草设备帮助开拓了更广泛的香烟替代品市场。而美国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于7月中旬以10.5亿英镑(约1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制药公司Vectura,主营业务是呼吸系统疾病治疗和雾化吸入设备技术。这是迄今为止这家烟草巨头进军医疗保健行业的最大举措。本月较早时,该公司同意以约8.2亿美元收购尼古丁口香糖制造商Fertin Pharma。其他烟草巨头比如英美烟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和奥驰亚烟草集团(Altria)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希望让消费者从吸烟转向危害较小的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卷烟等,并已经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菲莫国际创造无烟未来 新型烟草发展渐入佳境

国际烟草巨头已经开始布局,而国内也有相关的消息传出,也许在不远的将来,由雾化技术所带来的新产品可以同电子烟一样,改变人们的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