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海南:优化烟草零售点布局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海南日报
A+ A



7月22日,2021年海口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举行,参与听证的各界代表对《海南省海口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进行听证并提出相关建议。


本次新的规划草案引入市场单元理念,量化分析与烟草制品零售相关的因素,综合运用距离布局、数量布局和其他符合实际、科学合理的布局模式,确保实现满足消费需求、促进卷烟市场健康发展。


海口市烟草专卖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修订重点在于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海口市烟草专卖局综合考虑中小学校、幼儿园在读、在园未成年人的心理状态、移动便利性、接触可能性等因素,参照以往成功经验,多方论证后确定了中小学校内部及周围50米、幼儿园内部及周围30米不得设置烟草制品零售点的标准。


此外,此次修订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有限的市场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合理布局烟草制品零售点,在能够满足社会消费需要的同时,按“科学规范、合理管控、引导消费”的要求,精准施策管理,实现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与承担社会责任相互统一、相互促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