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党政机关成控烟表率有助凝聚更大共识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深圳晚报
A+ A

深圳全面启动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除了彰显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外,也再一次向社会重申了这样的共识:严格控烟重在社会共治,每个单位、每家企业、每个人都要更加积极行动起来,形成随处可感受得到的控烟共识和监督力量。

7月20日,深圳市控烟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健康中国行动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启动暨专题培训会,全面启动深圳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根据《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要求,到2021年底,深圳市、区两级党政机关要100%建成无烟单位;到2022年底,全市各级各类党政机关要全面建成无烟党政机关。 无论从个人的身体健康,还是健康城市的建设角度来说,严格控烟都具有重要意义。

从对“二手烟”的拒绝到取消普通列车吸烟区呼声高涨,从社交平台撤掉吸烟表情再到对“电子烟”危害的重视,均从一个侧面足以彰显严格控烟背后的民心民意。作为改革先锋,目前深圳不仅实现了市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全面禁烟,还在全国首次将电子烟纳入控烟“黑名单”,深圳控烟切实走在了全国前列,为严格控烟作出了表率。

 无烟党政机关是全社会无烟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降低二手烟危害的有效手段,也是保护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要措施。建设无烟党政机关对于树立良好健康形象和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要求,“把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无烟机关”。深圳全面启动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既是对相关控烟目标的落实,也是一种对于严格控烟决心与态度的传递。毕竟,作为面对广大群众提供服务的机构和窗口,党政机关的文明形象,有着鲜明的引领、象征和示范意义。我们常常说,人人都是城市形象,人人都是文明窗口。而越是细微处,越是显文明,越是见形象。在今天,一座城市的控烟成效如何,直接影响人们对这座城市的文明观感。

必须承认,控烟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容易事。不过,控烟面临的难度越大,越要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越要有持之以恒、始终如一的毅力和韧劲,以此也从更深层次上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治理水平。其实,深圳全面启动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除了彰显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外,也再一次向社会重申了这样的共识:严格控烟重在社会共治,每个单位、每家企业、每个人都要更加积极行动起来,形成随处可感受得到的控烟共识和监督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