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东龙川整治校园周边烟草制品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河源政法
A+ A

为推进龙川县平安校园建设,给广大在校学生构建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广东省龙川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行动。6月11日,县人民检察院会同由县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落实检察建议,整治校园周边烟草市场“回头看”行动,重点监督校园周边无证经营以及向中小学生出售“散支烟”、电子烟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整治效果。

20210622longchan1.jpg

检查组对新城中学、实验中学、培英学校、梅村小学等学校周边50米范围内的商铺展开突击检查。共出动专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商铺10户次,查获22个品种规格整条卷烟36条、散烟91包,拆除烟架3个,合计案值6422.02元人民币。针对发现问题,现场依法予以训诫、责令整改、暂扣烟草制品等,并要求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

20210622longchan2.jpg

本次校园周边烟草市场整治检察“回头看”行动,是切实保护中小学生免受烟草制品和电子烟产品侵害、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净化龙川县城内校园周边环境。县人民检察院将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转化为实践成果,聚焦“检察为民办实事”,监督各执法部门各司其职,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烟草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