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国家提倡控烟,为何还有地方扶持烟草种植?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网易
A+ A

在中国,种植烟草不违法,而且卷烟和销售全部由国家来掌控,不会乱套。在整个烟草工业的各个环节中,国家能借此收税,农民因此而收益,烟民也获得了满足,国家提倡控烟,但全面戒烟也不现实!

20210617zhongzhi0.jpg

烟草不是毒品!

通过烟草在全世界的传播历史,我们可以看出,十五世纪90年代,哥伦布的船队从印第安人那发现了烟草这玩意儿带回欧洲,十六世纪后烟草开始在英国盛行,十七世纪后被福建水手带入中国,那时烟草基本就算是全球性作物了。

在这个期间里,统治者最开始是很敌视烟草的,贵族也把其当做一种低劣的外来癖好极度不屑,直到权贵们发现烟草的利润大得超乎想象,可以这么说,近代史的欧洲殖民国家基本都是以烟酒等瘾品收入作为主要财政来源和建国根本的。这是财政上的需要。

20210617zhongzhi2.jpg

比起酒类或者毒品,香烟的危害就要小很多同时不会影响劳作。香烟的重要性通过对比也显现出来,同样是瘾品,和酒类的刺激性效用不同,香烟反而有镇定性效用,比如酒会使人冲动兴奋、反应变慢、难以保持平衡、五感变差等,导致的结果是军队战斗力直线下降。香烟却能让人镇定冷静,对战时焦虑症有很好的效果。

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发言人张修连表示,通过加快转变烟叶生产方式、稳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强烟叶收购管理、科学组织抗灾救灾、服务支持脱贫攻坚,在烟叶种植收购数量减少的情况下,2016年全国实现烟农总收入660亿元(含生产投入补贴)。

烟叶种植户收入提高!

20210617zhongzhi1.jpg

河南是国烟叶大省,据河南日报的一篇报道显示,以河南省郏县为例,2016全县种植烟叶6.1万亩,种烟乡镇12个,种烟村252个,种烟农户1100户,户均种烟面积50.5亩。

据统计,2016年该县累计收购烟叶18万担,收购均价每公斤25.37元,烟农收益2.28亿元,实现烟叶税收5023万元。较高的比较收益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烟叶生产中来,从目前初步统计情况来看,种烟农户多于去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