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深圳今年第二场控烟车轮战启动,专盯公交站台

2021年05月19日 来源:深圳晚报
A+ A

5 月 17 日,为强化控烟执法行动,由深圳市控烟办、市交通运输局等开展的今年第二场控烟车轮战启动,公交站台是本次控烟督查的对象。首场执法行动当天下午在罗湖区黄贝岭地铁站附近的公交车站打响。黄贝岭地铁站是是地铁 2 号线和 5 号线的换乘站,客流众多,共有 4 位烟民被开了罚单,分别罚款 50 元。禁烟标识张贴得不够明显、垃圾桶上设置了灭烟装置等也是烟民未能意识到公交站台禁烟的原因。

20210519shengzht3.png

公交站台垃圾桶有灭烟装置

17 日下午 5 点 20 分左右,执法人员来到黄贝岭地铁站 C 出口附近的公交站台展开控烟执法督查行动。当时,公交站台的人流尚不密集,但是执法人员到场几分钟,就发现有 3 名男子吸烟。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表示对深圳的《控烟条例》不了解。在执法人员解释之后,该男子表示愿意认罚,但他认为公交站台垃圾桶设置的灭烟装置,存在诱导吸烟的情况。

20210519shenzhent1.png

据悉,根据新修订的《控烟条例》,交通运输领域室外场所禁止吸烟区域扩大至公共交通运输站楼行人出入口外侧五米范围内,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等。而垃圾桶上的灭烟处早在新版《控烟条例》实施之前便已设置,这也意味着,即便设有灭烟装置,但公交站台仍旧禁止吸烟。

控烟标识张贴不明显

公交站台的控烟标识张贴得不够明显,也让烟民误以为公交站台是可以吸烟之地。另一名被罚的年轻男子说,他不清楚《控烟条例》,在公交站台也未看到控烟标识。记者发现,该站台张贴的禁烟标识的数量不多,不过在他身旁两三米远处张贴了一张,张贴位置比较高,需要抬头才能看到。

20210519shenzhent2.png

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罗湖大队四级主办执法员邓向婷表示当天共发现七位烟民违法吸烟,其中有 4 位被开了罚单,分别被处以 50 元罚款;对其他的三位进行了教育和劝导。在被抓烟民中,有一部分来自外地,不了解深圳控烟的规定,今后将继续加大控烟宣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