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控烟笔记】最美人间四月天,控烟相约在耿丹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最美人间四月天,控烟相约在耿丹

顺义控烟志愿分队 王艳梅

2021年的四月,与往年有些许的不同,随着疫情有效的控制,北京市顺义控烟志愿者分队也开始了今年首次大规模的控烟活动。

20210427gengdant1.jpg

四月,一年之中最美的月份,坐落在顺义区的耿丹大学校园里,四月樱雨纷纷,朵朵樱语春,五分樱瓣,满分美好,一年一度的耿丹樱花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不同的是今年的樱花节比往年更盛大,也吸引了更多的游客,每天都会有很多喜欢樱花的人前来打卡赏樱。此时的校园比往日更加的热闹。

我们顺义控烟分队联合北京城市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和耿丹青协志愿者以及校内文明督导队共同开展了一场控烟宣传活动。早上定好的九点钟集合,但是才刚刚八点半,我们控烟队的20名志愿者就已经身着蓝色控烟马甲等候在耿丹大学的校门口,等候着城市学院前来的大学生们。

北京城市学院距离耿丹的路程公交将近两个小时,但是同学们还是如约到达,我们的志愿者有序的组织他们签到以及发放绶带和各种宣传材料,耿丹学院的饶老师给大家讲了活动的流程和区域,由身穿白色马甲的青协志愿者和文明督导队队员的带领下,大家分组进行了活动。

20210427gengdant2.jpg

看,李姐他们这一组,同学们拿着宣传折页和标识一边对游客们进行着宣传,一边还不忘在醒目位置粘贴我们的控烟标识,让所有经过的人都能看到醒目提示标识!看王姐他们,带着两个七八岁的小小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一边宣传一边还不忘捡拾起校园内被随意抛弃的垃圾和烟头,别看我们年龄小,我们可是有着三四年控烟经验的小小志愿者哦!再看王姐她们这一组,虽然都是女孩子,平时都是喜欢打扮的干净漂亮,而此时此刻,这些女孩子们也毫不介意的蹲在地上,捡拾起地上的烟头扔到垃圾桶。

20210427gengdant3.jpg

教学楼下,图书馆外,宿舍楼旁,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虽然活动的时间有限,但是大家的精神可嘉,每个人都热情洋溢积极参与着,两所学校的大学生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控烟志愿者的精神!此次活动得到了耿丹同学老师们的肯定,对我们此次活动的近70名志愿者的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认可,表示以后会和我们多多联系,更好的将无烟精神宣传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樱花大道上,一个个身披红色绶带志愿者和蓝马甲们的身影是如此的美丽,正如这绽放的樱花,一年又一年,每一年的绽放都会吸引无数人的欣赏,也正如我们的控烟精神,一年又一年,每一年也总会感动一些人!无烟顺义,我们一直在努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