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控烟笔记】勇克时艰,破浪前行!控烟我们来了!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勇克时艰 破浪前行

北京西城控烟志愿分队 胡世钦

2020年,西城控烟队在北京控烟协会和志愿服务总队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控烟条例要求,团结一心,勇克时艰,开拓进取,变危局为开局,坚持了8个月投诉查处、6个控烟点驻守,完成了3次街道控烟情况检查,组织了5次下街道进社区宣传和7次“周三·来控烟”活动,有力促进“无烟北京”各项目标任务的实施。

20210401beijing1.jpg

去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西城控烟队积极克服困难,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一方面积极听从安排,不聚会、不娱乐,能不外出的不外出,更不轻信谣言、不传播谣言,安心宅家过日子,不给党和政府与其他人添麻烦;另一方面坚持坚守各个岗位,着力开始线上和线下控烟活动,引导网络控烟舆论,参加本单位、社区的防疫值勤,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贡献力量。

但凡有曝光,坚决去查处。全队上下冒着疫情,积极核实投诉件。2020年,西城控烟队共有效查处投诉511件。8个月的活动情况月报、投诉处理情况整理校对、参与队员信息统计表全部按时按要求报送到市控烟协会和志愿服务总队,从没有遗漏、延迟,做到了让市队领导放心、各位队员满意。

20210401beijing2.jpg

坚决落实市协会和总队要求,严格检查街道控烟情况。积极组织培训,让每个队员了解掌握街道控烟检查要点。同时,按照各个小组分别负责所辖街道的方式,建立汇总报送、即时查报工作制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9、10、11月西城区15个街道、各10种不同性质、共450个不同类型单位的检查任务。

20210401beijing3.jpg

积极开展下街道进社区、“周三·来控烟”宣传活动,将西城控烟工作引向街道、社区。针对2020年7月开始,北京控烟执法权限划归各个街道乡镇及其城管执法队新的形势,西城区控烟队积极加强与街道的协作,大力组织开展“周三·来控烟”宣传活动。全年先后在金融街街道的中心广场和凯晨世贸中心、展览路街道的露园社区和凯德茂商场、德胜街道的北滨河路等地开展了12次大型的下街道、进社区控烟活动,让控烟条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20210401beijing4.jpg

2021年,面对零星、点状反弹性新冠疫情和常态化防控形势,以及西城控烟投诉量大、重复多等矛盾问题,我们将在北京控烟协会和志愿服务总队的坚强领导下,在西城卫健委(爱卫办)的指导帮助下,紧紧依靠广大队员,继续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抖擞精神,奋起冲刺,为了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不断做好控烟工作,以更为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控烟我们来了

北京大兴控烟志愿分队 周丽梅

春暖花开控烟正当时!疫情好转,大兴区控烟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2021年3月27日在大兴西红门荟聚购物中心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控烟宣传的活动,此次的活动有交通运输学院5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也来一起参与,主要利用关于控烟的宣传折页、书籍、和关注无烟北京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

20210401beijing5.jpg

活动中由志愿者们将控烟的内容变成了一个一个的小知识点对其讲解,不仅大大提升了活动的多样性,并且更加能让人去接受和了解,同时我们会像参加活动的人提出一些小问题,比如像根据自身感觉吸烟有哪些不适或者危害?烟草中有哪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等等一些问题,通过不同的方式方法进行控烟宣传,参与活动的人数量有显著的提升,参加活动过后都会收到一份纪念品,有可以反复利用的随身灭烟盒,口罩和关于戒烟的书籍,让人了解到控烟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交通运输学院的志愿者都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控烟活动不仅了解到许多知识并影响到了更多的人,在以后的日子里从自身做起积极参加控烟活动,为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大家一起积极参加到控烟宣传的志愿活动中,在了解控烟知识的同时向更多人进行宣传,扩大影响范围,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吸烟有害的认识,营造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社会环境、文明城市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