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防疫不松懈,控烟要牢记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澎湃网
A+ A

防疫不松懈 控烟要牢记

海淀控烟志愿分队 刘月华

牛气冲天的2021年已经到来,可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为了避免和阻断可能出现的个别散发病例造成的伤害,海淀区控烟分队本着“非特殊情况及个别复查任务,其他活动暂时停止”的原则,适时开展控烟宣传。然而,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是加大控烟宣传力度,把属地“楼宇控烟”曝光率控制在最低?还是放任不管,让楼宇成为“防疫”期间烟蒂孳生地?这是摆在控烟志愿者面前的一道必选题。

20210225kongyant1.jpg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得到主管部门同意后,近日,“学院路引导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海淀区控烟分队一行17名控烟志愿者,来到海淀区“优盛大厦”广场,开展了针对“在公司写字楼上班人群,如何提高防疫期间的控烟意识”进行的宣传活动(为了避免聚集,取消了原定的楼内巡查环节),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身穿控烟蓝马甲的志愿者早早来到广场,提前把《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宣传折页、控烟标识等宣传品和冰箱贴、小毛巾以及多用包等小奖品整齐地码放在临时展台上,以方便员工们随时拿取。


有的志愿者手里拿着宣传品,对走近大厦的员工保持适当距离,礼貌的递上宣传品并说到:“您好,我们是控烟志愿者,吸烟有害健康,请您协助我们宣传和提示大家不要在大厦里吸烟,谢谢!”一位路过的红衣女士看到正在控烟宣传现场,走过来试探着问:“我要一个包行吗?”志愿者马上拿给她一个蓝色书包说:“行、行,这是控烟宣传纪念品,希望您回去也帮我们多宣传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爱吸烟的人更不能随便在楼道里吸烟,影响大家的健康。”红衣女士热情地附和说:“是,我们那老是有人在楼里抽烟,也多给我点宣传折页吧,控烟标识也在多给我几张,把几层楼我都给它贴上。”


在活动中,像“红衣女士”这样的热心群众还真不少,不仅扫地大叔加入了我们的宣传行列,附近的“保安小伙”也直说这活动搞的好,有人抽烟老往地上扔烟头,真得好好管管他们。


活动结束,共发放《控烟条例》及宣传折页80余份、冰箱贴、小毛巾、面巾纸、小书包等各种纪念品百余份。 由于“防疫”的缘故,虽然宣传活动不能持续时间太长,可今天的活动却起到了空前效果,“防疫不松懈,控烟更要牢记”,这也正是此次宣传的目的。


控烟宣传进社区,无烟北京造福千万家

石景山控烟志愿分队 张蕊


近日,石景山控烟分队在五里坨街道西山机械厂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控烟宣传志愿活动。因为社区举办活动,所以会有很多居民前来参加,是控烟宣传的“好机会”。

虽然天气较冷,但是志愿者们依旧如约而至。我们的志愿者提前来到场地,摆放好宣传板和桌子,并准备好宣传资料,等待居民们的到来。

20210225kongyant2.jpg

社区活动开始前,居民们陆陆续续的到来,我们的志愿者向大家热情的讲解《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中的相关内容,讲述吸烟对于身体的害处,以及控烟的益处和意义,并发给居民宣传资料,让大家对于控烟都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20210225kongyant3.jpg

此次活动中还出现了一群不一样的身影,我们的小志愿者也参与到了本次的宣传中。由于平日要上课,只能利用课余时间来参加控烟活动。但是小朋友的控烟意识一点也不差,他们的讲述更加深入人心,更让居民深刻体会到吸烟对自己、对身边人的危害有多大。我们每一位小志愿者都十分讲礼貌,即使天气冷,也没有打消他们的热情,得到居民的一致喜爱和认可,所以毋容置疑他们的加入,使我们此次活动的效果事半功倍。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志愿者感受到了控烟活动的氛围,也增长了控烟的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居民对《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大家知道了控烟的益处,无烟北京造福你我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