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克拉玛依白碱滩区努力创造控烟条件和环境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克拉玛依网
A+ A


    2月5日,克拉玛依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卫健委对辖区各类场所控烟工作进行抽查时发现,虽然该区控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

20210222kelamayi.jpg

    据了解,公共场所全面控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重要方面,也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攻坚工作的主要考核指标之一。为此,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多措并举加大控烟力度,努力营造少烟环境。


    自白碱滩区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攻坚工作以来,该区卫健委首先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的相关文件,明确了区属各部门控烟职责,设置控烟监督员52名,负责本单位日常控烟检查和监督工作;其次,明确各党政机关楼宇内全面禁烟,可在室外设置吸烟区,并及时清理烟头;第三,明确街面控烟工作由各街道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检查劝阻工作,使控烟工作做到目标明确,组织到位和责任到位。


    在具体控烟措施方面,该区卫健委工作人员李慧芳介绍说,该区机关楼内的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不得放置烟具,要求党政机关干部带头不吸烟、不敬烟,办公室人员互相监督,遇到外来人员吸烟时能够做到及时劝阻。


    “我们在机关办公楼宇、学校、医院、餐饮店铺、公交车、出租车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九千两百余份,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控烟意识,培养不吸烟的好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李慧芳说。


    此外,该区卫健委将控烟工作和每周爱国卫生运动结合起来,各责任单位在片区内开展卫生清扫和捡拾烟头活动,并通过积极发动沿街商户共同参与控烟、倡导餐饮店铺不提供烟具并劝阻吸烟顾客等方式,进一步营造控烟工作氛围。


    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无烟医院和人员密集场所,在禁烟方面亦有较好的做法。


    “医院的卫生间是禁烟工作的难点,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卫生间安装了烟感器,一旦烟感器监测到有人吸烟,就会给医院的禁烟监督员发送提示,禁烟监督员便会第一时间前去劝阻。”李慧芳说。


    目前,该区卫健委每周会对该区的控烟工作进行检查,针对仍然存在的问题,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控烟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