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志愿者的控烟笔记——新年新起点,健康中国我先行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石景山控烟志愿分队 杜素平


新年伊始,由于已经是寒冬腊月,我们石景山控烟队志愿者服务队把活动安排在下午一点半,大家提前半小时就到了集合地点,看到大家的热情我高兴极了。

2021-.jpg

我们首先让大家进行签到,穿上靓丽的控烟马甲一个个精神抖擞的,首先我们先进行了简单的培训,给大家讲了巡查表格的填报方式,以及讲了“四有一无一劝阻”,即有禁止吸烟的管理制度,有醒目的禁止吸烟标识,有控烟举报投诉电话12345,有控烟检查记录;无吸烟用具和附烟草广告物品;对吸烟者及时进行劝阻。而针对违法吸烟者,监督检查人员则要耐心教育、宣传,引导其不在禁止吸烟场所和排队等候队伍中吸烟,合法吸烟时应合理避让不吸烟者,不乱弹烟灰,不乱扔烟头。


大家迅速分工有发放北京市控烟条例的,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我们的志愿者不怕冷一直走在大街小巷,一些大爷大妈都说过新年你们还宣传,我们的志愿者说我们为了无烟北京做贡献,他们把一份份的条例送到行人手里,我们的志愿还能够给大爷大妈讲条例,发放灭烟盒。共发放灭烟盒四十个,宣传材料三百多份。

我们另外一组进行控烟巡查工作,我们共分为五个小组,要求队员一定要礼貌用语,和蔼有礼貌的进行交流。一名担任组长负责填报纸质单子,要求单位地址详细填写、现场情况的查看,有无标识,没有的进行张贴,把旧的撕下来,结合商户貼上好看又美观,还让店家进行签字,并发放控烟条例。今天共巡查四十八户,张贴标识五十多份,希望我们石景山控烟队志愿者服务分队在北京市控烟总队的带领下,结合本区的情况把控烟工作做的更好。


意志坚定 远离香烟

怀柔控烟志愿分队 马嘉研

新的一年,我们时刻肩负我们的使命,继续控烟,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向更多人吸烟人群宣传戒烟的重要性。

最近,我和妈妈商量着这周是不是可以搞一次控烟活动,但是我看出了妈妈的担心。我跟妈妈说学习我可以抽出时间,但是我们是志愿者我们应该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今天早早的我就跟小伙伴约好进行控烟,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是我们控烟热情高涨,我们不放过每个微小的地方,看见烟头就如同“宝贝”立刻收入囊中,每个烟头都被我们称之为“珍宝”。很快我们的“宝囊”就满了。望着我们捡到的烟头,又想想我们给环境保护作出的贡献别提我有多高兴了。回到家我把这个喜悦告诉了爸爸,爸爸跟我说我的女儿长大了,不愧是一名合格个中学生。我在爸爸的眼里看到了骄傲和自豪。

我们小组下一步的控烟计划是向每个社区粘贴禁烟标语和禁烟标志。虽然我们在努力,但这远远不够的。所以不止是禁烟小组在行动,希望是我们所有的人一起在行动,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