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状元胡同里的“宝藏小店”

2024年01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郑静
A+ A

状元胡同,又名状元巷,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爱国路以东、胜利街以南,呈东西走向。这条长不过百米、宽不过3米的小胡同曾先后走出两位状元,一位叫曹鸿勋,另一位叫王寿彭。

20世纪90年代初,由于旧城改造、居民外迁,状元胡同的一些遗址被废弃,令人遗憾和惋惜。2006年,有关部门准备改建爱国路时,热心市民联名建议对状元胡同进行保护,把独特的历史文化遗产保留下来。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重新对爱国路步行街进行了规划,并修建了状元亭、状元阁,将状元胡同打造成旅游景点。

王俊珺的店铺坐落在状元胡同中段,见证了状元胡同的发展变迁。起初,店铺与状元胡同整体风格不搭,甚至有点格格不入,王俊珺便有了对店铺进行改造升级的计划。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王俊珺换上了印有状元亭图案的店招,将烙画、剪纸、风筝、年画等商品引入店中,并在店里设置体验区,播放温馨舒缓的音乐。改造升级后的店铺古色古香,与状元胡同相得益彰。

为了掌握顾客的消费习惯,提升服务质量,王俊珺引进了智能终端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清晰记录每一笔销售数据,还能生成经营分析报告,为店铺经营提供数据支撑。古色古香的店面配上智能终端系统,历史与科技融合,让店铺颜值在线、管理省心。

2010年,“状元胡同”成为注册商标,这一胡同也成为潍坊市重要的旅游文化资源。当地政府抓住机遇,深挖文化产业潜力,着力打造状元胡同商圈,科学建设文化商业街,使得这一老商圈焕发出新活力。

近年来,状元胡同里随处可见朝天锅、肉火烧等特色小吃店,烟火气与文化味完美契合。王俊珺也借势赋能,开启跨界合作。他与隔壁小吃店联合印制“状元胡同文化卡”,介绍状元胡同的发展与变迁。顾客凭借“状元胡同文化卡”可以参加两家店铺的满减、打折等活动。跨界合作不仅实现了双向引流,还宣传了街巷文化。

如今的状元胡同,古色古香的门店林立,栩栩如生的墙绘随处可见。王俊珺和他的“宝藏小店”,见证了状元胡同的过去、现在,也将见证状元胡同的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