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秦汉古道旁的“时代新店”

2023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网
A+ A

“楚南郡邑之最古者,莫如临武。”这里不仅有秦汉古道、驿路梨花,十里松林、烟海稻浪,更有一群新时代的追梦人。受烟农父亲的影响,80后返乡大学生胡军在传承千年文明的秦汉古道旁,续写属于自己的时代新故事……

古道新店 金网焕新颜

胡军谱返乡后的第一次创业,因经验不足而以失败告终。在经过一番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考察后,选择在城郊秦汉古道景区入口溱水关文化广场,开设一家便利店——秦汉古道驿站商场。由于缺少经验,店铺形象简陋、商品选择单一、经营技巧欠缺导致生意难有起色。如何让自己的店铺经营“活”起来,成为胡军谱最想解决的问题。

随着郴州烟草城乡网建扩网提值工程的深入推进,临武烟草全面启动终端提值工程,位居溱水关文化广场核心位置的秦汉古道驿站商场迅速引起了客户经理注意。根据店铺地理位置、发展潜力等实际情况,临武烟草向胡军谱提议进行店铺改造,并为他制定了专业的升级方案。

门面装修、布局调整、选品优化、标准陈列、系统升级……一系列改造措施执行下来,驿站商场实现了全面升级:店铺色调以胡桃木色为主,宁静、温馨不失典雅;农特产品货架与卷烟货架分区陈列,造型别致、主题突出;店铺还专门设置了户外品吸区,让游客在观光风景之余,有一方小天地可供驻足休憩。

随着形象升级完成,临武烟草对胡军谱等零售户开展经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实现库存管理、动态陈列、开口营销、数字经营等全方位提升,古道旁的驿站商场也有了全新面貌。

融入经营品牌育新机

得益于终端升级的成功,生意日趋红火的驿站商场让胡军谱有了更大的底气拓宽盈利渠道。基于此,临武烟草结合市场趋势和店铺实际情况提供了多份经营进阶方案,将临武地域特色如云雾茶、临武鸭、沙田牛巴等融入经营中,喜好喝茶的胡军谱一眼便相中了东山云雾茶。

在客户经理指导下,胡军谱将东山云雾茶定为主推产品,同时设置专门的茶文化体验区,摆上古色古香的茶桌、配齐茶具,邀请入店顾客一起坐下品茶、聊天。此外,胡军谱以东山云雾茶为原料,试验了数十种配方,推出以手打奶茶为主线的地方特色——云雾奶茶,并借助景区的亭台水榭,在店铺东区设置奶茶区,开发户外天幕、小桥流水、柳下垂钓等娱乐项目,提供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的品鉴区域。

“云雾奶茶是牛奶与茶的结合,那么,大家知道烟与茶的结合是什么吗?没错,就是我手上的泰山(儒风细支),它带有茶甜香爆珠,口感更显香润。”在客户经理指导下,胡军谱先是做好卷烟陈列,然后通过引人入胜的推介、触手可及的品吸,以“看到、听到、尝到”的“三到原则”有效开展品牌培育活动,带动了客流量增长。

直播出圈 云端再发力

随着新媒体运用逐渐普及,临武烟草组织开办“微视频+”“直播+”新媒体专题培训班,胡军谱正是踊跃学员之一。

在客户经理的相关政策解读和技巧培训后,胡军谱积极行动起来,在店铺的水榭亭台旁边开辟了直播专区,购置全套设备,邀请本地网红多次开展直播合作。从生涩笑场到侃侃而谈,胡军谱逐步成长为“直播达人”,直播内容从介绍临武美景、名人到本地农特产品不一而足。讲好临武故事的同时,驿站商场也渐渐打开名气顺利出圈,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看到直播的成果后,临武烟草积极协助胡军谱发动周边农民、养殖户一起出镜直播,大冲辣椒、沙田牛巴、大冲紫姜等本地农特产品借着直播的东风销往全国各地。2022年,胡军谱的驿站商场通过与各平台合作直播,带货农特产品销售额达数万元,在为店铺开辟销售新渠道的同时,也带领着周边农户走出一条致富新路。

茶如人生,大道至简。平淡是其本色,苦涩是其历程,胡军谱的创业生涯如茶一般先苦后甜。虽然这几年经历过种种挫折,但是他始终保持追梦的赤诚真心,苦尽甘来,收获清香的馈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