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湖南邵阳洞口:数字湘村“向云端” 乡村振兴绘新景

2023年11月29日 来源:经济网
A+ A

仲冬来袭,踏入错落有致的屋舍间,美丽乡村的优美画卷正在缓缓呈现。在这个宁静的小乡镇中,乡村小店正经历一场脱胎换骨的转变。通过引入清晰鲜明的店招、科学规划的布局,以及整齐陈列的商品等创新举措,它们焕发出现代乡村终端的崭新风采,为乡村振兴谱写着全新的篇章。

11.jpg

一、店面升级  乡村小店绽新颜

一踏入顺民副食店,你便能感受到它独特的魅力——店面宽敞明亮、整洁大气,货架整齐有序、商品多样。由此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客流。

尽管现在生意兴隆,但曾经的唐老板也陷入过迷茫。据唐老板说这几年有很多客人进店,但大多是小转了一圈后便离开了。看到客人对于商品无从下手。唐老板意识到要想扭转这种局面,必须转变思路。而“湘村636”的出现,让他看到了新的曙光。

在“湘村636”的帮助下,唐老板重新规划了商品陈列区域,将商品划分为饮料、零食、生活用品等区域,同时还在店内拓展了金融服务、利民便民等功能。此外,还引入消费体验区,吸引更多新顾客光顾,提升了店铺的整体服务水平,盈利实现了质的飞跃。改造后的店铺焕然一新,不仅整洁明亮,而且从里到外散发着现代与精致的气息。

二、数据赋能 店铺管理新途径

洞口烟草推广了"1221"终端维护机制和三前端扫码,聚焦数字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方向,以数据运用赋能终端升级,以理念创新助力客户成长。唐老板在系统操作方面从最初的尝试到熟练掌握,实现了从人工盘点统计到"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全方式支付"的转变。系统的商品管理功能让他对店内商品销售情况了如指掌,系统分析功能让他对优化经营策略更加清晰,会员积分换礼品功能为他吸引来了不少的顾客……

“使用三前端店铺管理系统,可实时查看库存数量和日常经营流水,商品实时销售和盈利情况一目了然,这样数字化管理店铺省时省力”,唐老板激动地说。

22.jpg

三、便民惠民 绘出村民幸福感

“湘村636”为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福祉。唐老板倾注心血,刻画出“湘村636”的每一个细节。这不仅代表着小店的未来和家庭的期望,更象征着洞口县以“湘村636”为载体,不断推动现代流通体系向农村地区扩展,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的生动缩影。

“走累了可以在座椅上休息,下雨天还有雨伞可以借,应急充电宝、冷热饮水等一应俱全。”顺民副食店周边村民喜笑颜开。店铺还备有日常药品,同时还提供储物空间和休息区域,给清洁工和其他户外劳动者、过路行人免费使用,也为村党小组和零售客户诚信小组提供了活动场地。这一系列举措营造了邻里融洽和谐的氛围,让村民们充分享受到“湘村636”所带来的便捷与温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