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做客户信赖的朋友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吴姐,你想要的那款红酒今天已经到了,我这里先给你留着,有时间来店里看看吧!”胡强林微笑着对着电话那头的“吴女士”说道。

在桃苑大街157号有一家名为鸿盛烟酒礼品商行的烟酒店,店老板胡强林虽然只经营了5、6年的光景,但是在他的经营模式下,店内的生意越做越好,成为附近小区的“宝藏商店”,面临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胡老板又开始忙活起来,用他的话来说,他能把生意做好,全依赖周边的“朋友们”。

经过笔者的询问,才知道胡强林刚来桃苑大街开店时,是看重周边的都是高档小区,居民消费能力尚佳,本想着自己只要带着货真价实的高品质产品,便能够一下子受到周边居民的青睐,打开盈利的局面。可是不曾想到,开店后才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周边的居民大多有了自己的消费习惯,即便是周边没有同类的竞争对手,可是商品的销售额并没有因此有所提高。

经过一番观察之后,胡强林发现周边的高档小区内居住的人群都是一些生意场上的成功人士,平时在家的都是一些家庭主妇进行礼品的采买,而这些家庭主妇们平时有大量的时间,消费能力潜力大,只要自己提供的商品能够打动她们,一定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

有了目标,说干就干。胡强林经过在店里做出了一些商品销售上的改变,并制定了提高商品的齐全度、加大对商品的熟悉度、优化对客户的服务度“三条店规”。

“我不断的拓展商品品牌的组合宽度,增加了红酒、红茶、燕窝、抗氧化营养品等等,这些都是住在这里的家里主妇们喜欢的商品。我这也算是投其所好了。”胡强林对笔者说。

鸿盛烟酒礼品商行面对周边小区家庭主妇们热衷的品牌组合宽度最大化,保证商品品牌的规格、种类齐全。尤其是节假日人们对商品的需求上升,经营者要尽可能配备合理的商品库存量,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让顾客能感受“一站式”的购物体验。

“在我店里有多少个商品品种,我就尽量将它们全部展示出来,让顾客一目了然。同时,也考虑到商品高、中、低档的合理搭配,这样可以可以让顾客更有选择空间和余地,而不会因为店内某个品牌短缺造成顾客流失。”

“我要求店员们熟悉掌握我们店内销售的每种商品品牌,对品牌的功能、特点、以及文化内涵,而这些文化内涵就像是一个个小故事一样,是很好的卖点。”胡强林微笑着向笔者说道。

商品品牌的功能、特点、以及文化内涵能够引起消费者的共鸣,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支持。因此,胡强林不断要求店员们掌握、熟知每种商品的品牌文化,从商品的包装、生产工艺、独特的优势等方面向顾客推介,才更容易被顾客所接受。

不仅如此,胡强林还会将网上查看与自己店内销售商品相类似的相关知识,交给自己的店员们,有时还会让供货商来店里“做客”,向他们请教,全面掌握其特性。这不,马上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他在店里将红茶、红酒、燕窝等商品组合在一起,并取了“新婚燕尔”、“环肥燕瘦”等名字,并有的放矢地向小区内的家庭主妇们推荐,效果出奇的好。

“想要赢得顾客的青睐,也要从小处着手、讲究细节。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却能让顾客感受到你对她的关心。只有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才能够满足顾客的需求。”

有一次,一位姓吴的女士来到胡强林店里,指定了几款补品和营养品,说是要给自己国外的女儿寄过去,来自己家门口的礼品店看看,问了几家都没有自己想要的品牌,网上推荐的替代品又不知道效果如何。细心的胡强林记下了这位吴女士的需求说会帮她联系一下试试看。

等到吴女士一走,胡老板便忙了起来,基本上联系了所有的供货商询问这位吴女士需要的补品和营养品,付出总归是会有收获的,胡老板给吴女士找到了她需要的商品,并让吴女士成为自己的忠实顾客,当然吴女士也成为胡老板最好的“流动广告”,为胡强林带来的很多的生意机会。

“只要我们经营者多动脑、多观察,才能更准确地把握顾客的消费心理,让顾客感受到你的热情与关心。我们在做生意的过程中一定不能轻视这样的细节,细微的服务更能拉近顾客的心,让他们成为你的朋友,甚至还能让顾客帮店铺做宣传,使店铺的招牌越来越响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