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王惠:智慧终端“惠”生活

2023年09月04日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卢慧娉
A+ A

最近,七鲜生活超市的老板娘王惠可谓是“忙”得不亦乐乎。“上周全省大型连锁超市的经理来我店里参观学习,说是要按照我们的经营模式回去进行升级呢,附近门店的老板也都前来观摩,大家都夸智慧终端建得好。”王惠看着店铺的新变化,欣慰地说道。

七鲜生活超市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青龙路上,地处商业中心,附近有7个居民小区,人流量大,商店林立,商业气氛浓厚。这家智慧终端囊括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形态,集合了烟酒、特色食品、饮品、生鲜等商品,品类齐全。你不仅能在这里体验智能化的新零售,还能切身感受到生活超市的便利,是一家具有全省影响力,全市引领力的智慧零售终端。

111.jpg

今年初,王惠夫妇通过客户经理的介绍,了解到新零售的到来,让人工智能、大数据带来的技术与消费体验升级更深入人心。面对新形势,王惠夫妇决定借助科技的力量让店铺更加智能、更有智慧,为消费者送上惊喜与便利。

“数字化转型是生活超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只有不断创新和提升服务质量,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谈起当初的建设初衷,王惠坚定地说。

“面子”数据化优体验

一进门就被数字化的智能烟柜所吸引,它可以与终端系统互联,实现数据化库存与实物管理,在货架上能实时反应库存信息,并直接在烟柜上进行触摸选购、扫码结账。

“以前小小的烟柜展示不了几款烟,现在智能烟柜什么烟都有,图文并茂,价格区间一目了然,顾客扫码还能观看相对应的宣传片,这才是生动化的展示啊!”王惠满脸春风地说。

店铺统一采用了电子价签,价格与库存情况清晰展示,不仅美观,还省时省力、避免浪费,消费者更是买得明白,买得放心。

222.jpg

生鲜区还配备了智能电子秤,它具有AI自动识别功能,只需要把商品放上去,便能自动识别物品名称及重量,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拿着菜一放就好了,比去超市快多了,超市每次都得排队等半天,来这不用等,不管是展示的数据化还是结算的自助化,都让我觉得买菜购物变得舒心了。”正在买菜的一位女士笑着说。

“里子”数据化促经营

店铺实行“四全”管理,实现了商品管理、库存盘点、订单结算及会员管理全流程信息可视化,店铺运营更高效、更便捷、更省心。除此之外店内配备智能推送系统,根据会员的生日以及吸食习惯,自动通过微信、小程序、短信等方式将品牌文化、卷烟卖点、限时活动等内容,推送给消费者。

“我是这家店的会员,不仅来店里可以享受会员服务、会员价格,有时候变天会给我推送天气预报,生日当天还会送祝福送礼品,真的是感觉把我当自己家人一样。”店铺的一位会员感动地说道。

333.jpg

“以前我的店铺可以说杂乱无章,也没有陈列而言,每天卖多少也都是本糊涂账,现在好了,经过周经理的讲解、烟草公司的统一规划,通过智能终端管理系统,我‘看得见’商品的进销存、‘随时查’店铺的盈利收入,不仅如此,现在很多非烟商品经销商也来找我谈合作,以前一天营业额就几百块钱,现在一天营业额达到两千元,真是躺着就把钱赚了啊!”王惠笑着说道。

王惠夫妇通过参加培训、线上等方式,迅速提升了开口营销、数据分析的能力。通过聚合支付平台提供的交易数据,分析顾客的支付习惯和消费行为,提供更加精准、个性化的营销服务,让经营变得省心且高效,依托数据化与智能化的管理,她享受到了智能化转型带来的“乘数效应”。

444.png

“未来啊,我想再开一家连续店,甚至好几家,要走出湖滨区、走出三门峡,成为超过美道家的大型连锁超市,让‘高科技’成为参与经营决策的‘好军师’。”作为一名85后年轻店主,王惠敢于在新零售业态中成为弄潮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