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旅游热度”让小店生意火起来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郑静
A+ A

商场超市顾客盈门,景区乐园游人如织,街头巷尾人潮涌动……伴随着滚滚热浪,酷暑天气也随之点燃了“夏日经济”。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敏锐的感受到了今年暑期消费市场的强大活力,出台一系列政策,制定特色旅游市场开发方案,打造特色终端旅游街区,助力辖区零售客户赶上暑期“报复性”消费的有利契机,让生意实实在在地“旺”起来。

摆好姿势、架起机器、放好文旅商品……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旁边嘉园商店的老板杨民兴正在做“文旅直播”开播前的准备工作。“现在村里的网络十分畅通,加上烟草公司派专人来指导,我在线上推广销售文旅商品,好多外地的朋友看到后都会联系我购买。”杨民兴高兴地说道。

图为营销人员正在帮助杨民兴开展“文旅直播”

今年以来,为充分挖掘辖区特色旅游资源,寒亭区局(营销部)深入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基层人员和零售客户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方案,通过小班制培训、“一对一”指导,帮助零售客户开展“文旅直播”,以经营软实力的不断提升,进一步拓宽店铺获客盈利渠道。

杨民兴就是“杨家埠旅游市场”开发的受益者之一,同样在杨家埠旅游街区实现经营蜕变的零售客户还有47户。他们借助抖音、快手等平台录制发布短视频,开展“文旅直播”,不仅让自己圈了不少忠粉,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的文化旅游产业,巩固了乡村振兴成果。

为了让零售客户既能实现“引客来”,又能做到“留客在”,寒亭区局(营销部)结合杨家埠木版年画、风筝等特色非遗元素,融入先进的智能终端系统,打造“杨家埠特色终端旅游街区”,让风筝、年画等具有本地文化特色的主题店面形象成为这一街区现代终端的鲜明标签。

“以前每到旅游旺季,店里一团糟,有的顾客嫌乱,进来看一眼就走了。烟草公司帮我将店铺打造成现代零售终端后,卖货省心、经营有序,我也有更多时间打理店铺了。现在,进店消费的顾客比以前多了,生意好了很多。”“杨家埠特色终端旅游街区”的零售客户尹素云说道。

为了让更多零售客户享受到旅游“升温”带来的红利,寒亭区局(营销部)积极探索和实践,通过定期举办终端陈列大赛、开展观摩交流活动,以点带面,引导客户转变经营理念,积极投入到现代终端建设的浪潮中,持续提升经营能力和赢利水平。截至目前,寒亭区已经打造现代零售终端725家,零售终端引领消费的“主阵地”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在寒亭区的另一个景区北海13号坝上的恒运百货超市老板蔡世春也蹭上了旅游热度。除了打造特色旅游街区之外,寒亭区局(营销部)还根据不同零售客户的地理位置优势,开展“一对一”、个性化经营指导。

走进北海13号坝旁边的恒运百货超市,冷饮自助区里,顾客有的制作冰沙,有的装饰冰淇淋球,“小顾客”玩得不亦乐乎,“大顾客”吃得津津有味,海洋主题的店铺装修让烈日下顾客们燥热的心情凉爽了许多。

“以前的暑假我只知道要多购进雪糕、饮料这些旅游快消品,忽略了拥挤的店面环境流失的客源,今年听了烟草公司客户经理的建议,打造海洋主题的冷饮自助区,不仅解决了客源流失问题,也解放了我的双手,空闲时间还能在坝上直播钓螃蟹,实现了线上圈粉、线下引流。”蔡世春高兴地说道。

“思维改变心态,思路决定出路。”在“旅游热度”持续飙升的市场上,营销人员创新实践,零售客户摩拳擦掌,景区周围的零售客户因地制宜、抢抓商机,其他零售客户乘着东风也不示弱。他们有的搭建“老年文化”专区,留住夏日纳凉的老年消费群体;有的积极争取文创造型网红雪糕的代理权,锁住年轻人的客流;有的开设露营设备租赁业务,挖掘旅游市场量价空间……每一次尝试都是经验的积累,每一个转变都是收获的开始。

乘着“旅游热”的东风,普普通通的店面靓了起来,平平无奇的小店火爆了起来,你的商店是否也蹭上了“旅游热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