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90后“斜杠青年”的创业人生

2023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网
A+ A

在浙江省兰溪市兰江街道永顺路38号,有一家“逸颉副食品店”。店面环境整洁美观,商品摆放井然有序。老板朱尉尔正熟练地使用双屏机查看一天的销量。作为一名“90后”回乡创业青年,三年的开店生涯让他积攒了丰富的经验,也有了不一样的人生感悟。

“我做过律师,当过法务,干过销售,也跑过客户。”工作的忙碌、在外漂泊的心酸和思乡之情的蔓延促使他坚定了回乡创业的决心。2020年,朱尉尔回到家乡,走上了创业之路,也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筑梦启航,开启店铺“蝶变路”

“一边是居民区,一边是人流量大的主干道,在这里开店准没错!”优越的地理位置、充足的人流量,朱尉尔对店铺的经营充满了信心。但看的人多、买的人少,如何将“流量红利”转化为“经营红利”,成为他亟待解决的难题。借着兰溪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终端建设的契机,逸颉副食品店开启了小店的“换装”。柜台的替换、灯带的安装、设备的使用、商品的摆放,朱尉尔逐渐探索出了“升级之路”。

整齐划一的柜台风格,别具特色的商品陈列,还有双屏机、刷脸支付等高效便利的信息化设备,如今的逸颉副食品店,已然成为了周边邻里有名的网红便利店,吸引着来往行人的驻足。

数智转型,激活发展“新引擎”

随着新零售潮流的兴起,运用数字化技术进行转型成为发展趋势。朱尉尔从全家、十足等连锁便利店的经营模式中得到启发,注重消费环境的打造和个性化的顾客体验。他在店内设置了专门的顾客体验区,既是消费区也是休息区,打造了个性化的消费环境。

为了尽快掌握经营技巧,朱尉尔主动参与了“数智终端”微课堂和开口营销的培训活动。现在的他,可以说是数字化小能手,对香溢通店铺管理系统的使用十分熟练:从店铺的流水到商品的销量,都可以一键获取,实时查看。他还成为了附近客户的“小专家”,为他们耐心解答经营中产生的各种问题.....

公益服务,打造便民“会客厅”

在开店之余,朱尉尔还迈向了公益志愿服务的道路。2022年,他将店铺进行改造升级,成功加入了“香溢红色驿站”的队伍。在店内配备了多种多样的便民物资,为周边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开辟了“便民服务区”,可以在店内进行快递收寄、物资借用、书籍阅读、应急充电等多样化的便民服务,小店也成为了便民惠民的“会客厅”。

此外,朱尉尔还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他利用周末等闲暇时间,积极参与到社区共建、环境保护、慰问老人、文化宣传等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青春篇章。

图为朱尉尔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青春就是充满了奋斗和拼搏,这间的小店,也见证着我的创业之路。我相信,未来的经营会越来越好。”朱尉尔坚信,未来的经营之路上迎接他的将是挑战和希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