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凉”货带来热生意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伍纯聪
A+ A

广西桂林市临桂区鑫青便利店店主李萍这些天一边忙着购进夏季饮品及各类清凉饮料,一边对店铺进行“微整容”,改善经营与仓储环境。用她的话说,让店铺凉下来、饮品多起来、客户迎进来,是做好夏季经营的必备课程。

对于构建舒适的经营环境,李萍的做法是“土洋结合”,想方设法做好店铺防晒降温工作,让小店清凉一夏。

过去店里没有空调,李萍发现不少顾客特别是年轻人不愿进店。这些天,她装了空调,还在店门口挂了两个风扇。除了增添设备外,她还积极采用“土法”上阵。譬如,在早晨、午后对门前屋后勤洒水、拖地,既能降温又能维护清洁卫生;不开空调时,店里门窗对开,让空气流动起来,既能带走热气,还有助于防疫消毒。她还注意屋顶防晒与隔热,在店铺门前加装了折叠雨棚,不仅可以防雨水,还有很好的防晒避暑作用。

李萍店里共有大小冰柜6个,光是在售的冰激淋和雪糕就装满了三个冰柜。“附近年轻人多,店里主打的清凉食品就是冰激淋。冰激淋的花色、品种很齐全,有美式、法式、意式和中式。美式冰激淋的外加成分多,变化比较大,如巧克力冰激淋里加跳跳豆等。中式的最有意思,有奶茶味、酸奶味,今年还新出了麻辣口味的。”说起商品来,李萍如数家珍。

李萍将在售的冰激淋分为两类,一类是定型包装品,另一类是分装的手工半成品。由于可自由搭配口味,后者越来越受欢迎。据她介绍,手工制作的冰激淋就像鸡尾酒,看上去越漂亮、喝起来越好的制作起来就越复杂,价格自然也就越高,这可是近些年她盈利的新亮点。

除了冰激淋外,今年夏天李萍店里盈利的“大杀器”还有茶品。她认为,市场上大多数饮料对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人群不友好,但是茶饮除外,对于上述人群是不错的选择。李萍店里除了茶饮料和传统名茶外,还主打高档红茶、花茶和小包装混装茶,特别是花茶和小包装混装茶口感清冽,冲泡方便,并能做成奶茶、茶咖等饮料,非常受年轻人与上班族欢迎。

李萍认为,现在的人更注重健康,茶饮能提神、解热、防暑,因此受到各年龄段消费者的欢迎。以往李萍的店夜里七八点就打烊了,入夏以后,她把打烊时间推迟到夜里12点以后,并在店门口加装了照明装置,天一黑就把装着酒水饮料的大冰箱推出门口。她笑称这是看到“淄博赶烤”的启示。最近,周边的烧烤摊点忽然多了起来,每天入夜,周遭一派烟火气息。李萍抓住商机,大力促销各类干啤、鲜啤,并推出低温包送服务,还承诺如喝不完随时包退,颇受附近食客与居民欢迎。

接下来还有什么招?李萍说天越热,就越要在“凉”字上下功夫,在服务里挖潜力,坚持下去,生意肯定比天气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