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团购+直播”撑起网红店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郑静
A+ A

“刘老板,我昨天团购的向日葵鲜花到了吗?”

“到了,您来拿就行,早过来还能挑选最新鲜的花枝。”

……

3月1日傍晚,位于山东潍坊寒亭区的华宝生鲜超市里,店主刘芳芳迎来了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刻。她一边招呼进店的顾客,一边回复微店中团购鲜花的顾客。

走进华宝生鲜超市,靠门的区域是鲜花团购区,上面整齐的摆放着洋牡丹、茉莉花、康乃馨等鲜切花和风铃草、天竺葵等盆栽,一阵芳香扑鼻,沁人心脾。

正在店里取花的李小姐是这里的常客,她说:“现在工作压力大,回家能看见花瓶里插满鲜花,生活品质也变得不一样了,心情也变好了,而且,这里团购的鲜花特别划算,不到10元钱就能团购一大束,我们这些年轻人每周换上一束也没有经济压力。”

“有这样好的鲜花品质和价格,多亏了烟草公司葛经理的帮助!”看着来领鲜花的顾客络绎不绝,老板刘芳芳由衷的感谢葛莹的帮助。

葛莹是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的一名客户经理。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客户水平,她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因人而异、因店而异、因市场而异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华宝生鲜超市去年12月份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温不火,盈利勉强支撑房租及各类开销,这也让老板刘芳芳非常苦恼。葛莹在得知情况后,组织精益课题小组成员讨论解决方案,大家围绕超市的地理位置、商圈范围、消费群体、经营模式、商品架构等多个影响因素开展实地调研,并利用帕累托图、关联图等精益工具充分论证分析,最终确定经营模式单一和商品无特色为店铺生意不好的主要原因。

为了帮助刘芳芳提高盈利水平,摆脱当前困境,葛莹根据大家分析的主要原因为刘芳芳定制了“鲜花团购+农产品直播”的专属提升方案。

随后,葛莹拿着方案来到华宝生鲜超市与刘芳芳一起商量起具体实施对策。

“刘老板,经过调研,咱们超市周围都是新小区,消费群体多为年轻人,线上购物是他们的主要消费方式,我建议咱们可以从鲜花团购着手积攒流量,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只要有价格优惠品质好的鲜花货源一定很受欢迎。”葛莹笑着说。

“这个主意好啊,但是品质好又便宜的货源去哪找呢?”刘芳芳说出了自己的顾虑。

“别担心,我联系了昆明的鲜花基地,可以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每周团购一次,鲜花从昆明的鲜花基地空运过来,价格实惠,品质也有保障。”葛莹解释道。

“那还等什么,干起来吧!”刘芳芳高兴的说。

葛莹帮助刘芳芳与昆明的供应商建立了联系,并教会刘芳芳使用微信的社群团购,建起了自己的客户群。客源逐渐稳定之后,刘芳芳开了新零售微店,团购鲜花成为了店铺每周的福利,同时带火了其他商品的销售。

不仅如此,在三八妇女节这一天,店铺里腾出了空间,免费提供鲜花,现场连线昆明鲜花基地的插花师线上教学,插好的鲜花免费带回家,这一活动,吸引了四十多名顾客参与,把店铺挤得满满当当。

有了稳定的流量之后,在葛莹的建议下,刘芳芳利用闲暇之余开启了线上直播卖货。直播的商品也是紧跟新时代标签,除了店铺原有的鲜花之外,还有当下时令果蔬:有2K西瓜、番茄、土豆等无公害果蔬,有特色菌菇、水果萝卜、土鸡蛋、香椿等绿色农产品,还有荠菜、苦菜等各类新鲜野菜……

葛莹帮助刘芳芳进行线上直播

“这些野菜、菌菇都是家乡的老人去田埂、山上挖来的,完全原生态,土鸡蛋也都是山上散养鸡的鸡蛋。”刘芳芳在直播时说道。城市里生活的人“漂亮果蔬”吃的多,想吃一口无公害的果蔬却是难,农村的老人大多有菜园,养的鸡鸭更是成群,但他们没有好的销路,也卖不上好价钱。刘芳芳通过直播卖货,搭建起两边的桥梁,不仅提升了营业额,也让家乡的老人鼓起了钱袋子,让城市里打拼的人吃上了家乡的味道。

受葛莹的启发,刘芳芳的经营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为了让大家看的更直观,刘芳芳经常把直播开设在家乡的菜地里或是农家的院子里,渐渐的积攒了大量的粉丝,线下超市的生意也是一天比一天好。

如今,刘芳芳新雇用了两名店员,租赁了旁边的店铺,正准备扩大店面,重新装修,融入新时代店铺元素,开设鲜花专区、无公害果蔬专区、农产品专区、网红冰激凌专区、食品品鉴区等等。

“葛经理,你不仅是帮我想了好办法,还让我打开了思路,我要将店铺打造成新时代网红店铺,不但产品要升级,服务也要升级,力争成为网红打卡店。”刘芳芳看着正在装修的店铺,心里充满了向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