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打开新品卷烟销售的三个“智囊袋”

2023年05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近年来,新品卷烟就像雨后春笋般闪亮登场,新品卷烟对于大多数零售户来说都是“爱恨纠结”,新品卷烟如果上市卖的好,就会给店铺带来销售热点,还能带动店里其它商品的销售。一旦卖的不好就会造成货源积压,占用店铺大量进货资金。今天,就来打开零售户销售新品卷烟的三大“智囊袋”,让大家共同学习一下吧!

01 王老板:选择新品首先得“定位”

以前烟草公司投放的新品很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近年来投放的新品卷烟越来越多,这些新品卷烟盒子可以说是眼花缭乱,面对新品卷烟不订购吧,怕有人买;订购吧,又怕卖不出去,左右为难。

春节期间,孩子们回来后都劝我多进点新品卷烟来充实店里的规格,说三年疫情,今年终于开放了,人流量大了,咱家店里不能老卖这几十种老规格的卷烟,在外边打工看人家别人店里新品卷烟可多了,我感觉孩子们的话似乎也很有道理,也就购进了一批。

说句实在的,虽然孩子们都建议多进新品,但在新品选择上我也不会去盲目购进,要切合实际。春节过后,我通过观察,发现我家店门口最近一段时间外地来了好多卖苗圃的商贩,有各种各样的树苗、花苗,果木苗等等。我还发现春节过后周边又搬过来几家开新店的,一家是卖金银首饰的,一家是开服装厂的,另一家是开干洗店的。但他们都没有经营卷烟,就我家店里经营卷烟,慢慢地我发现来我店里消费人群以年轻人为主,这些年轻人消费能力还算可以,认真留意发现他们消费档次以中档为主。

通过观察,我掌握了自己店铺周边消费群体的基本特点之后,又给店里增加了一组新品卷烟展示柜,便开始购进那些有特色的新品中高档卷烟规格。最近烟草公司推出了不少新品卷烟,根据这些新品价格的定位,我结合购进新品卷烟的文化特色以及细支、爆珠、中支卷烟的特点,遇到顾客进行有针对性的推介,别说还挺有用的,一推即买!

通过近几个月的认真推荐新品烟,这些新品卷烟在我店里都有好的销售势头,而且还给我店带来一定的新客源,这些新品卷烟回头客可以说达到95%以上,有时候新品还不够卖。说句实在话,当下,我家店铺目前挣钱主要靠新品卷烟,新品卷烟价格不透明,都是严格按照指导价格销售,而且价格不乱,即守价较好,利润相对较高,还能拉拢新客源。

总之,购进和销售新品卷烟只要我们找准“定位”,多去观察和掌握周边消费情况,那么购进的各种新品卷烟就不用发愁卖不出去了。

02 曲老板:让新品卷烟先“露脸”

记得,刚开店时,我店里连一个像样的烟柜就没有,更不要说卷烟陈列了,烟送来就往纸箱子里一扔,谁要给谁拿,就拿几十种老规格。后来客户经理下市场时,来我店里,说我店地理位置比较好,周边开的小吃店比较多,人流量大,而且周边就我一家是开烟酒店的,客户经理建议我购买两组卷烟展示柜,和两组卷烟背柜以及卷烟推进器,让我家店里多购进点新品卷烟,把这些新品卷烟陈列好,店里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

听了客户经理的话,开始我有点迟疑,后来我仔细想想说的很有道理,便开始行动起来,花了将近3000块钱把店里的卷烟地柜背柜进行了大调整,在网上还购买了几十个推进器。店里闲暇之时,通过浏览订烟平台看看有哪些新品适合我店销售,在订烟中做到心中有数。

通过浏览,我发现新品卷烟利润点真的很高。于是,我就抓住机会挑选购进。购进这些新品卷烟后,我会针对它们的特点,进行仔细分类陈列,把展示柜的核心位置作为新品重点陈列区域,并不定期对这些新品规格进行替换,让我店里不同价位,不同规格的新品卷烟都能在我的展示柜里“露脸”,发出耀眼光芒,不但能吸引一些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而且还能满足我店里老顾客的好奇心,从而也方便自己去认真介绍,真可谓是一举多得。

在日常经营中,我发现有很多来店里的顾客都会指着我店里展示柜里的新品卷烟咨询,“老板,这烟是哪儿生产的,带爆珠嘛,是什么口味的烟,盒子真好看!”这时,我就会快步上前推介,把这些新品卷烟第一时间递到顾客手中,顾客一般都会爽快买单,然后迅速拆开抽上一口。就这样,借助顾客的口口相传,我店里的新品卷烟也一下子火了起来。

如今,喜欢抽烟的新老顾客都知道我店里新品卷烟特别多。我也感到非常自豪,这些新品卷烟的“露脸”给我店带来了不少生意,在今后的经营中,我会继续努力,并且还会加大对各种新品卷烟的购进。

03 祝老板:新品卷烟重在“体验” 

开店那么多年来,对于新品卷烟来说,我店一直不抵触,因为我家烟酒店里销售的卷烟规格较多,大约有130种左右。多年来,我家店里销售新品卷烟主要以消费者亲自体验为主体,多管齐下推销新品。

首先,对于新品我会拆包自己先体验一下,然后把它放在柜台上,喜好吸烟的顾客来店里买东西时,我会顺手递给他们一支,让他们也体验下该新品卷烟味道咋样。

其次,我在店里开辟品吸体验“专区”,摆上几把桌椅、茶水、烟灰缸以及打火机,让顾客安下心坐下来一边聊天一边品吸。说实在的,每一种“新品卷烟好抽不好抽,大家亲自试过才知道”。店里闲暇之时,我还会和来店里品吸的顾客聊聊品吸该款新品卷烟的感受。

不过说句实在话,一款新品卷烟从购进到推荐给顾客,再到让顾客慢慢的接受,逐渐在店里畅销起来,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店主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因一次两次碰壁就灰心。

当下,市场上各类品牌推陈出新,特别是近年来“中支”卷烟更是如雨后春笋。新品卷烟利润虽高,但推荐起来的确需要花费我们店主的很大精力。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要知道新品一旦走红,那给我们店铺带来的就不是一般的收益。所以,作为零售户,只要我们用心经营,随时打开自己的“智囊袋”,在里面寻找自己经营新品的好妙招、好点子,你就会发现,新品卷烟就是我们店铺盈利的一大法宝。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