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陈娟:以爱心点亮“香溢红色驿站”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海锋、沈凤艳
A+ A

她是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好人榜上的“畲乡好人”,她也是一位根植基层的优秀党员。她叫陈娟,如今是余姚市一家小型超市的店主。

2019年11月,陈娟和丈夫来到余姚市,开始经营超市。跨行业的艰难、日夜看店的疲惫、背井离乡的孤独,这些都是她未曾意料到的。然而,起早贪黑的日子并未消磨掉她的意志,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应该时刻牢记这一身份,竭尽所能帮助身边的人。”

今年年初,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香溢红色驿站“便民服务站建设。身为党员的陈娟听说后,积极申请加入。结合该店地理位置、辐射范围,余姚市局(分公司)将陈娟的超市纳入“香溢红色驿站”名单。

“加入‘香溢红色驿站’后,我的店成了学习园地。每到晚饭后,周边的居民都会来店里坐一坐,翻阅一些红色书籍。”陈娟自豪地说。

“香溢红色驿站”的建设,极大丰富了店铺的便民服务内容。除了像往常一样给户外劳动者提供冷热水和休息区外,店里还增设了免费充电设施以及雨具、血压计等物品,满足群众的个性化需求。

陈娟(左)帮附近居民测量血压。

每当遇到外来务工的年轻人,她都会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尽己所能提供帮助。今年春天的一天,一个20岁左右的姑娘来到店里,询问去金龙实业公司怎么走?陈娟察觉到,这位姑娘应该是来找工作的,便带着对方走到路口,耐心地为她指了路。过了一个多小时,问路的姑娘又返回店里。看到姑娘焦虑的样子,陈娟意识到对方可能找工作不顺利,便问了一下情况。正如陈娟所料,姑娘没应聘成功,住的地方也没找好,不知该如何是好。“爱管闲事”的陈娟便打了好几个电话给周边有房子出租的居民,帮其解决了住处问题。随后,她又帮姑娘介绍了一份工作。“年轻人在外打拼不容易,要尽力帮助他们。”陈娟说。

陈娟(右)给年轻顾客缝纽扣。

借助“香溢红色驿站”,陈娟帮更多群众解了难题,超市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开店创业经历让我开辟了一片新天地,在烟草公司的帮助下,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陈娟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