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擦亮香溢志愿红 用心用情践初心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章璐琳、孔德超、李思琦
A+ A

点燃芬芳,温暖你我。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探索“1+N”驿站服务模式,持续擦亮“香溢”志愿金字招牌,助力为民服务提质增效。

打造“驿站+党建文化”加油站  赓续红色基因

“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关心身边小事,更要关心国家大事。自从我的店里建设起‘香溢’红色驿站,我就经常和大家一起阅读红色书籍与报刊,交流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位于锦城街道的嘉联超市店主吴勇飞向我们说道。

据悉,临安区局 (分公司)依托“香溢”红色驿站,组织党员志愿者、8090青年宣讲员,联合党员零售客户,一起走进驿站,共看报纸、共读党刊、共绘红心,用鲜活的事实、生动的案例、质朴的言语,架起一座连接党和群众的沟通桥梁,让党建学习充满“百姓味道”,让伟大精神“响”入基层。

擦亮香溢志愿红 用心用情践初心

图为“香溢”志愿者与消费者共看报纸(楼淑贞/摄)

打造“驿站+智慧终端”宣传站  焕发数字思维

“点击‘经营建议书’”,你看,这是店内的销售动态分析,一目了然。”在临安区於潜镇,“香溢”志愿者程伟强耐心地向零售客户指导双屏机的使用方法。

“谢谢你们的精彩讲解,我受益匪浅啊。通过‘一钉四香’的学习,我可以明明白白赚钱,不断提高自己的经营水平。”王大伯一边认真记笔记,一边仔细聆听课程。在“香溢”志愿者的帮助下,王大伯的经营店铺装上了双屏机,换了新面貌,真正走上了数字经营之路。

临安区局 (分公司)以“驿站+智慧终端”为载体,以“香溢坊”为抓手,线上通过钉钉直播推送数字应用课程,线下定期开展零售客户学习交流会,助力零售客户转变传统思想观念,熟练掌握“一钉四香”等数字化工具,强化提升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店铺经营能力,真正实现以数管店、以数助盈!

擦亮香溢志愿红 用心用情践初心

图为“香溢”志愿者指导零售客户使用双屏机(屠娟/摄)

打造“驿站+银龄服务”特色站  拓宽服务矩阵

“李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饮食,坚持吃降压药”。测量过程中,“香溢”志愿者沈宋来提出了个性化科学饮食建议,提醒老人们要健康生活。据了解,类似针对老年人特殊需求的便民服务活动已经开展了不下十余次,并受到了周边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

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全社会的美好愿景。为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临安区局(分公司)依托“香溢”服务驿站,联合社区村委,致力打造银龄服务特色站,如设置饮水机、微波炉、休息桌椅、卫生间、血压仪、应急药箱等服务设施,让关爱不间断,稳稳托起健康“夕阳红”。

擦亮香溢志愿红 用心用情践初心

图为“香溢”志愿者给老年人测量血压(楼淑贞/摄)

据悉,下一步,临安区局(分公司)将继续聚焦民生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深化“1+N”驿站服务模式,激发“香溢”红色驿站新动能,为群众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温情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