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小驿站”里的“大忙人”

2022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家豪、钱成远
A+ A

“老杨!我这段日子不在家,寄到你家的快递得多存放几天,麻烦你了!”

“老杨,我把收件地址给你,你帮我联系快递员吧。”

“老杨,下午三点左右请把我家快递送到家门口,可以吗?”

……

“没问题!快递这事您就放一百个心!”

在浙江省仙居县湫山乡四都村的杨增云经营的增云超市里,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在上演。今年,在仙居县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服务队的助力下,增云超市拓展了党建宣讲、便民服务、代办服务等功能,摇身一变成了乡里独一家的“香溢红色驿站”。

现在的杨增云,俨然成了“小驿站”里的“大忙人”。“忙是忙了点,但忙得踏实!能给大家带来便利最重要!”杨增云满足地说道。

党课进站 “增云课堂”开讲忙

“以前在家里看电视,看到一些政策宣贯、大会精神,没地实时分享。现在在‘增云课堂’,大家欢聚一堂、谈古论今,用当下时髦的话,就这‘氛围感’一下子拉满了!”四都村村书记杨方林笑着说。

2022年年初,在杨增云向客户经理吴佳表达“香溢红色驿站”改造意愿后,吴佳与“香溢”志愿服务队仙居分队上门开展实地考察,并为增云超市量身打造了改造方案。作为乡里唯一的烟草加盟终端,增云超市临近仙人谷漂流、湫山油茶特色产业区等旅游打卡点,游客与本地顾客络绎不绝,队员赵丹丹提议在店内增设“红色宣讲点”,“香溢”志愿服务队联合青年党员常态化开展“送课入站”活动,把增云超市的“流量”用好、用对、用足。

店堂墙壁布置融入党的发展历程、社会主义价值观等红色元素;《百年初心成大道》等红色书籍放入“宣讲点”展架……一系列的措施很快让“红色宣讲点”的学习氛围浓郁了起来。

rBABCmOW2feAPtdEAAAAAAAAAAA460.500x333.png

图为“香溢”志愿服务队青年队员为增云超市布置“红色宣讲点”。

“学习氛围已经打造完毕,咱们的学习内容也要够‘硬核’!” 看着焕然一新的“红色宣讲点”,队员们与杨增云达成了共识。随即,“香溢”志愿服务队找到了自家“仙小青”青年工作室,围绕乡村振兴政策宣贯、重要会议精神解读等关键主题一起制作了系列课件;身为村党委委员的杨增云,则邀请村里的党员同志来现场配合开展学习心得交流。

“氛围浓、内容实、形式鲜”的宣讲模式,很快让点燃了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我已经在老杨这里连续参加了4期宣讲活动了,朋友都说这儿是‘增云课堂’,我成了课堂里年纪最大的学生喽!”村党员杨寿英说道。

快递入户 “增云站点”送货忙

“我们村里没有快递代收服务,村民们想寄收东西非常不便,我就想着在‘驿站’旁边改造出一个快递站点,这样不仅解决问题,还能更好地服务群众。”问起快递收发服务的缘由,身为党员的杨增云说道。

在“香溢”志愿服务队仙居分队的协助下,增云超市很快成为了仙居县四都村电商服务站,承接起周边村庄的快递收发服务。“香溢”志愿服务队的青年队员们主动请缨,帮助杨增云建立“快递站点服务微信群”,并协助他对快递进行分类上架、引导取货、打包上车。不仅如此,青年队员们还走街串巷,了解、调查搜集村子里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以及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信息,形成“点对点帮扶名单”,让杨增云可以根据名单为这些困难群体提供上门取件、送货等服务。

rBABC2OW2feAfrsAAAAAAAAAAAA183.500x333.png

图为“香溢”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帮助开展快递整理工作。

为了让邻里乡亲在“6·18”、“双11”、“双12”等线上购物高峰时期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心,杨增云还主动联系青年队员们,一起设计电信诈骗警示标语并张贴到快递站点墙壁上;定期把最新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制作成电子手册发送到“快递站点服务微信群”中。

如今,杨增云的月均快递收发量达到600余件,惠及周边近5000名群众。“本以为回来就是帮着守店,结果没想到我爸这‘香溢红色驿站’越做越红火,他们都说我是副站长,分管快递业务呢!”驿站里的“二号大忙人”,杨增云的儿子杨钦洋说道。

下阶段,仙居烟草专卖局将持续拓展“香溢红色驿站”服务功能,并以红色驿站作为党群联系站点,发挥辐射作用,擦亮“香溢”志愿品牌,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