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烟酒店的8个新变化,你都知道吗?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烟酒铺子
A+ A

多年以前,烟酒店进入了一种全新的时代,从黄金时代步入黑暗时代。然而,黑暗时代过去多年了,烟酒店又有了新情况……

1.个别地区烟草办证容易了

这个不是普遍现象,但个别地方确实放宽了烟草办证的条件限制。当然,也许条件没放松,只不过证办得更爽快、流程走的更顺畅罢了。小生分析原因,一是烟草公司服务效率提升了,二是多开几家烟酒店,也就多几个卷烟小仓库,可以缓解烟草公司销售压力。小生希望是第一个原因。

2.烟贩子的工作更加忙了

高档烟是烟贩子要倒卖,低档烟也可以倒卖,从多的地方往少的得放倒,从价格低的地方往价格高的地方倒,从不限量的地方往限量的地方倒,从上市的地方往没上市的地方倒……套用一句广告语可以这么形容烟贩子,我们不生产烟,我们只是卷烟的搬运工。

3.白酒业务员上门次数少了

烟不好卖,酒更不好卖。按这个道理,越是难卖越好多多拜访烟酒店才是啊?为什么业务员反而少了呢?小生认为,是生意太不好了,那些小企业的业务员都失业了,因为企业倒闭了……

4.房租不在疯狂上涨了

前几年房租跟着房地产价格一起上涨,这几年房地产趋于平稳,房租也折腾不起来了。小生认为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这几年生意不好做,不论什么行业关店的都不少,招租也不容易,那还能把房租定高呢。

5.老板骂娘的声音变少了

前几年,烟酒生意一落千丈,骂娘的声音不绝于耳,骂市场的有,骂厂商的有,骂政府的有,骂老婆的有,骂自己的也有。没办法生意全跑了,心理落差太大,你干你也骂!

6.喊着转行的老板安静了

骂完之后,甚至一气之下有的烟酒店老板说,老子不干了!不过,话虽然喊出去了,但那时心里正发愁,也可能是酒话。反正现在,两年前呼着喊着要转行的烟酒店老板,现在依然在卖烟酒。哪里这么容易转行,哪个行业也都不好干,卖烟酒现在看来还是有利可图的。

7.唱衰烟酒店的“砖”家失声了

几年前,伴随着烟酒生意的不景气,一些所谓的“砖”家门开始唱衰烟酒店这个业态。当初小生也被他们的有理有据的侃侃而谈所迷惑,认为烟酒店没出路,但是两年过去,“砖”家不见了踪影、没有了声音,然而烟酒店那有什么关店潮?烟酒店哪里有什么并购潮?烟酒店哪里有什么连锁潮?烟酒店哪里有什么便利店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