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烟酒零售店的五种经营模式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烟酒铺子
A+ A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零售店进入到烟酒行业中,导致行业内部竞争激烈。各店铺也纷纷在寻找办法,来扭转局面,获取更大的经营利润。那么在经营门店上,烟酒零售店该采取什么样的战略,来维系客户,在市场中占据有利的位置,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

地理位置优越

在烟酒零售店的经营中,占据有利的地理位置能获得市场利润。其典型的特征是地理位置特殊,一般在大型餐饮酒店、宾馆附近,或者是人口、社区集中的场所,消费者购买极其方便,而给消费者提供便利性消费是烟酒零售店的生存模式。而在位置上,人流量多的地方,其经营利润也会上升。

抓紧节后营销

在节后,烟酒市场也会迎来一小波高潮。此时,烟酒零售店必定会有所行动,全面助推烟酒消费热情。所以烟酒零售店要在这一时间段,尽快的调整好经营模式,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策,多做宣传,来吸引新的客户群体;在维护老客户上,可以通过微信交流,浅聊增加互动性,邀请其到店内体验新产品,因为这部分群体是节后销售增长点的重要来源,也是保障店铺进行长期发展的财源和资源。

门店陈列营销

陈列的细节不同,会在无形当中影响到顾客的情绪,而这也是商品陈列潜移默化带来的影响。首先要从商品陈列整齐,饱满,价签清晰,保证让顾客易看、易取、易买,这是最基本的原则;其次,增加点新意,让顾客进店能有个全新的印象。比如,酒品陈列,根据高、中、低档的区别陈列,分出畅销酒和销量一般的酒品,根据酒品的颜色、高低、大小产生不同的陈列效果来吸引消费者。再比如,卷烟产品的醒目型陈列、艺术型陈列、环境背景型陈列等等,为自己的门面增添活力和新意!

维护新老客户群体

在维系新老顾客群体上,不管是新店还是老店,在经营方面都要把营业额做上去,并以顾客为主体。同时烟酒零售业在经营上需要做到两件事:第一件事让新顾客增加数量大于老顾客,随着经营时间越来越长,顾客数量也会越来越多;第二件事对老顾客的深度开发,包括对老顾客消费额、档次及频次的深度开发以及利用老顾客对周围人脉资源的开发。

以烟带酒盈利模式

这一类烟酒零售店其实不是以酒类销售为主要盈利方式,而是以烟草销售为主,酒类产品只是附带销售。其经营者在门店附近具有良好的关系,通过固定群体带动新的经济群体销售来实现盈利,同时补充酒类产品作为补充、丰富经营品类,不断带给客户新的消费体验。

烟酒零售店可以集中开展一些特价商品、在特殊时期,通过赠的消费活动来拉动销售,会为店铺带来不错的口碑。同时店家利用好终端的资源,在陈列位置和排面上做功夫,不一定要多的产品进行陈列,用最少的数量也能制造出最好的视觉效果,让消费者能很快的注意你的产品,便于销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