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隆泰轩烟酒:优势互补 共荣共生

2022年09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唐海燕
A+ A

“李老板,我预订的酒您准备好了吗?我一会儿过去拿。”8月21日早上8点,山东潍坊寿光市大通烟酒行老板李波接到顾客王先生打来的电话。

“早就准备好了,你别来我这儿了,去我旁边的隆泰轩烟酒城取吧!我这个门面地方有限,刚开了分店,你嫂子经营着,你去我分店取,顺便看看我们的高端烟酒。”李波笑着说。

“好啊,我这就去你分店参观参观。”王先生笑着说。

李波与妻子孙国丽经营的第一家店铺叫大通烟酒行,是一家有着十几年历史的老店,店面地处寿光市人民广场附近,地理位置优越、客流量大,但是房屋破旧、面积小。李波夫妇勤于经营、为人热情,这些年积攒了不少老客户。

夫妻俩想扩大经营,这几年一直琢磨着再开一家分店,两人一人一家分别经营。但连续找了几个店面,两人对位置、客流量都不太满意。

就在这时,孙国丽看到了隔壁写字楼商铺的销售广告。

“三层的门头房,300多平方米的面积,我们两口子都很满意,但在位置上我们有些犹豫。都说同行是冤家,我们俩再把一样的店铺开到隔壁,岂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孙国丽说。

“两家店铺开在一起有利有弊,成功与否就看我们如何趋利避害。虽然是相似的经营范围,但是只要能做到优势互补,就会产生很强的共生现象,两家看似竞争,实则共赢。”就在李波夫妇一筹莫展的时候,寿光市局(营销部)第一基层服务站站长徐学庆帮他们分析并鼓励道。

有了烟草公司工作人员的肯定,李波夫妇做足市场调研后,便当机立断买下了商铺,开始装修分店。他们在客户经理的帮助下,将分店准确定位为高端烟酒店,从店铺装修到柜台设置,从电梯安装到品鉴室配备,所有硬件设施都在高端上下足了功夫。

“凭借多年的经营经验,我深知‘高端’不仅要在硬件上做文章,软件上也要跟进才行。经营范围我只认烟酒,但我会尽我所能实现烟酒的专业化经营。在卷烟经营上坚持‘大而全’,凡是能购进的卷烟品规,我一样都不会落下;在酒类经营上坚持‘新而特’,凡是顾客需要的酒,找到省外我也会给顾客配齐。分店我要由内而外给顾客信赖感、安全感。”孙国丽说。

2021年初夏,伴着微微的和风,隆泰轩烟酒城开业了。古朴的大通烟酒行和高端大气的隆泰轩烟酒城相依在寿光市迎宾路上,既能满足邻里百姓的便捷购物需求,又能满足高端顾客的烟酒供应,两相呼应,焕发着勃勃生机。

分店经营一年,李波夫妇很庆幸他们当初的决定。正如徐学庆说的,优势互补的两家店不仅不会影响经营,反而带来了新的生机。老店大通烟酒行的固定客源也成了分店隆泰轩烟酒城的客源,而分店高端的形象和鲜明的牌匾同时为老店招揽了不少顾客。两家店铺的集聚效应,让他们成为迎宾路上“最靓的店”。

“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分店经营成为很多店铺的后续经营模式,经营位置、经营范围、经营模式都是分店开设过程中需要重点考虑的,单凭一条相对冒险,实现三者协同才能取胜。”寿光市局(营销部)副经理裴广福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