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唐山烧烤店老板娘遭网暴,你遇到这样的事会怎么办?

2022年06月14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河北唐山烧烤店群殴女子案引发舆论哗然,警方连续发布五份警情通报,称已抓获全部九名涉案人员。相信每一个看过“唐山打人事件”视频的人,都经历了愤怒、惊诧、谴责、不安等多种复杂情绪的喷发。而在网络上,网友除了对施暴者的愤慨外,也出现了一些对烧烤店老板娘指责的声音。笔者作为一名烟酒店经营者,对这位老板娘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时,也在想如果我的店遇到这种事件,该怎么办?

提高警惕。对长相凶恶、身上有纹身、穿着夸张、污言秽语有暴力倾向的人一定要敬而远之,不用过激语言刺激他们,不和他们套近乎拉关系,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瓜葛和误会。

及时报警。因为人民警察是群众的保护神,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他们的处置方法更合规合法,产生的威慑力更强。为了第一时间制止寻衅滋事者,打击他们的嚣张气焰,可以义正言辞地大声呵斥他们,告知自己已经报警,警察很快就会赶到现场。

做好防护。第一个是录音录像,保留好证据,以便警方到达后提供出来,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平日要安装好店内店外各个角度的摄像头,经常检修,保证录像资料能够实时存盘,避免因为受到损坏而丢失影像资料。第二个要注意保护头部等重要位置,防止受到重大伤害。要敢于拿起身边的“武器”打击涉嫌伤害危及人身安全的歹徒。第三是尽量离开店面,到有人群的开阔地,一个是避免店内物品受到损坏,二个是可能出现见义勇为者出手相助。

研读法律。我会从唐山打人事件中了解国家法律法规对寻衅滋事的定性、量刑标准,以及网络舆情的处置等,明确处理过程、索赔程序,并对意外保险进行关注。还会从网络上了解各种寻衅滋事情况的处理结果,为以后应对突发的事件积累经验教训。

见义勇为。近年来,随着我们创文工作的不断推进,我们身边渐渐多了许多默默无名的“好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温暖人心的“沧州温度”,让行侠仗义的武术之乡精神很好传承,为营造良好的平安环境付出自己的努力。

以上,是我对此事件的经验总结,毕竟没有真遇到这种事,也属于纸上谈兵,但希望我们所有零售户同行,都不会遇到这种事,平平安安开店,开开心心赚钱!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