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日升便利店:巧借东风谋发展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由雯倩
A+ A

山东烟台福山区门楼镇风光旖旎、特产丰富,一年四季景色分明,是休闲旅游的好去处。福山区最大的水库——门楼水库修建于此,更是吸引众多游客到此一游。日升便利店距离门楼水库不足1000米,店主李胜磊借乡村休闲旅游的东风,将店铺生意越做越大,带动周边农副产品经济共同发展。

李胜磊是一名“90后”,别看年龄不大,开店已有6年时间。2016年,李胜磊从某海产品加工厂辞职,在父母的帮衬下开了一个小商店。起初,商店生意虽不算红火,但也能自给自足。2018年开始,随着村庄的改造,沿街楼房拔地而起,水果店、副食品店、服装店……店铺种类越来越多,李胜磊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以前一块‘蛋糕’我自己吃,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抢这块‘蛋糕’,我只能想法去争取。”有了这一想法的李胜磊变得勤快起来。天刚蒙蒙亮,他就到水果和海鲜批发市场采购,增加店内商品种类。每天营业结束后,他会跟妻子李佳一起把店里店外收拾干净。窗明几净、货物齐全,再加上李胜磊热情好客,店里的生意有所好转。

2019年6月的一天,连日大雨过后,门楼水库提闸泄洪观景的最佳时机到来了,旅客络绎不绝。下午两点左右,一名外地游客走进店里,询问李胜磊是否有包装精美的大樱桃出售。门楼镇大樱桃品种多、色泽鲜亮、脆甜多汁,广受欢迎,每年都有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因为收购商多,李胜磊店里并没有售卖这些农副产品。得知游客要20箱,李胜磊赶忙联系种植大樱桃的三叔,在游客返程之前将樱桃运到店里。

头脑灵活的李胜磊从中发现了商机,他打算开拓农副产品销售和“农商协作”业务。

李胜磊实地走访了周围草莓、樱桃种植户,对愿意接待观光采摘游客的种植户,免费帮其宣传,并带游客上门。有免费宣传的好事,种植户们欣然同意。李胜磊详细统计每户每日采摘量,及时发布第二天可采摘的地点,供游客选择。对于无法亲自采摘的游客,李胜磊也提前做足了功课,他从门楼水库管理处咨询了旅游观光的高峰月份和每天大概的客流量,本着“适量但不足量”的原则,提前合理储备草莓和樱桃,同时搭配了精美且凸显乡村特色的包装箱,便于游客到店购买水果。如果某天顾客需求量大,李胜磊便会根据提前掌握的农户货源情况紧急调货,最大程度满足顾客需求。

最近李胜磊特别忙,除了用心打理店铺,还要统计种植户信息、合理规划采摘事宜、帮助乡亲们销售绿色营养的土鸡蛋等农副产品。在樱桃成熟季,他还印制了名片,发给前来观光的外地游客,为不方便携带商品或后期还想回购的游客提供邮寄服务。

许多游客对日升便利店的增值服务赞不绝口,纷纷当起了店铺宣传员。如今的日升便利店业务多、名气大,李胜磊对店铺经营充满了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