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责令整改!注意了,这个问题全国超市都存在,请自查!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食安厦门
A+ A

近日,厦门集美区的一家网红便利店因为店里冷藏柜所销售的预包装食品贮存温度不达标,被执法人员当场开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警告处罚并责令整改。

图片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内存放有需低温冷藏食品的设备,贮存温度达不到食品外包装上标注的贮存条件温度要求。食品未按贮存条件所需的温度存放易导致食品在保质期内发生变质,滋生细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六项规定:食品生产经营应当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符合下列要求:贮存、运输和装卸食品的容器、工具和设备应当安全、无害,保持清洁,防止食品污染,并符合保证食品安全所需的温度、湿度等特殊要求,不得将食品与有毒、有害物品一同贮存、运输。

图片

图来源:食安厦门

该店经营者在执法人员的指导下,对贮存设备加装围挡设置使设备达到冷藏恒温的效果,符合低温冷藏食品所需的贮存条件要求。

图片

图示:整改后 | 图来源:食安厦门

不仅仅是市场上产品需要注意贮藏,我们零售户在进购后,也需要注意将这些食品分类储存。

温馨提醒:

以下几种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在储存时需要特别注意。

1.熟食。不少肉类熟食由于营养丰富,含水较多,较适合细菌生长。通过低温冷藏则能很好地抑制细菌繁殖。

2.酸奶。酸奶中乳酸菌在高温下的死亡速度会大大加快,长期存放于室温下可能导致在保质期内变质。

3.散装食品。暴露在空气中的散装食品,很容易粘上细菌和灰尘,从而危害健康,坚果类因含油脂多,直接与空气接触,会加速其变质,产生“哈喇味”。

4.果蔬。切开的果蔬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维生素C等营养素就会流失氧化。切口越大,暴露时间越长,营养损失也越大。

最后要提醒大家,适量科学存放食物很重要。生鲜食物和短保食材不易储存,尤其注意不要一次性购进过多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