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为了您的微笑——美桂便利店成长记实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崇左木棉服务站 作者:许振听
A+ A

“我的奶奶今年85岁了,一个人守着不锈钢烟柜十几年,最近生意不景气,奶奶的笑容也越来越少了。”林显毅边叹气边说。

林显毅的奶奶叫方美桂,经营着一家30多年店龄的农村卷烟零售店——新光美桂副食品店。近年来,随着卷烟市场和消费观念的不断变化,方奶奶的小店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顾客也越来越少。对此,方奶奶很着急,却不知如何是好。

20220526140237_7e1330dw7e.jpg

图1:新光美桂副食品店的旧烟柜

遇到困难我帮您

看着日益发愁的奶奶,林老板拨通了客户经理许振听的电话,希望烟草公司和许经理能够帮他们改变现状。在电话中,许经理为林老板讲解了初步的店铺盈利提升方案,同时到现场对方奶奶开展个性化的服务指导。最终,在经理的耐心指导下,方奶奶决定将绿色不锈钢烟柜更换成两个整齐统一的橙色烟柜,上柜的卷烟品种由十几个增加到五十多个,看到络绎不绝的回头客,方奶奶的脸上开始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20220526140239_9ot9aewakh.jpg

图2:客户经理许振听正进行上柜卷烟指导

小店升级大不同

2021年上半年,大新局开始试点推进农网示范终端建设,方奶奶得知后第一个主动报了名。林老板十分支持奶奶的决定,经过半个多月的升级改造,原来的小店从单间铺面拓宽成三间铺面,店招变成醒目的橙色,非烟商品由寥寥无几变成如今的琳琅满目。窄小阴暗的“新光美桂副食品店”变成了如今宽敞明亮的“美桂便利店”。

20220526140240_gqx1clsite.jpg

图3:原本狭小昏暗的小店焕然一新

云POS系统来助力

随着客流量的逐渐增长,每天的销售流水让方奶奶经营愈发吃力。为帮助奶奶解决困难,客户经理许振听找到林老板商量对策,建议为方奶奶购进双屏机。双屏机界面简洁,操作简单,经过客户经理的培训,方奶奶和林老板仅花了1个小时就掌握了双屏机的使用方法,店里的经营流水和盈利就一目了然。奶奶终于可以不用抱着厚厚的账本一笔笔地记账了!

20220526140241_7en0q78r7l.jpg

图4:客户经理(右)指导方奶奶使用双屏机

客我同心,共克时艰

2022年初,大新县新冠疫情对辖区内老板的生意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在全县封控期间,大新局营销部始终心念客户所需,利用晚上时间通过微视频、线上会议等方式远程指导农村客户,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影响。

20220526140243_pt0j0qpdy2.jpg

图5:客户经理在晚上直播指导客户

从脏、乱、差的乡间小店发展成外观醒目、商品丰富的信息化店铺,这是大新县农网终端提质升级的缩影,也是崇左烟草协同乡村零售客户共同奔向美好未来的愿景。

今后,大新局营销部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农网终端建设的新作为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用真诚服务守护每一位客户的微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