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河南沈丘:烟与邮的“新家”

2022年03月21日 来源:星际传播搜狐号 作者:孔博文
A+ A

“烟邮两家的长期合作,促进了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蹚出了一条国企合作的新路子。”河南省沈丘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经理)孟国强在介绍烟草邮政特色合作终端时高兴地说道。

去年以来,沈丘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与沈丘邮政管理部门以数据互通、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为原则,建立起新型客我关系。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客户服务中心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制定计划、健全制度、明确职责、精心谋划、创新服务,为建立烟邮特色合作终端店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让客户成为销售能手

“大家好,我们今天教大如何家使用终端信息系统.....”。这是沈丘县邮政员工去年参加的一次培训班上,会议主持人卷烟客户服务中心主任赵环宇的讲话。

在打造烟草邮政特色合作终端店的过程中,沈丘县局(分公司)专门制定了面对经营零基础的邮政客户的培训计划,通过教材培训、现场会培训、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手把手指导终端操作技巧、普及营销知识,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经过一系列的培训,使邮政客户在品牌培育、消费引导、系统操作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和进步。

“真不知道经营卷烟还有这么道理,原来都是凭感觉卖烟,现在学会使用终端设备后,就能实时了解卷烟销售中的各项信息了,不用再做手工记账了,这样的培训很有用,我希望以后多参加”,参加过多期的邮政客户小李笑着说。

烟邮特色终端升级改造

如今,行走在繁华的颍河大道上,耳边传来不断传来闹市的喧嚣,不远处可以看到一家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卷烟零售终端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烟邮合作终端店的招牌,透过墙壁的玻璃,可以看见一排排摆放整齐的条形卷烟,步入烟草邮政特色零售终端店,就能可以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烟草的独特香味,背柜陈列上花式卷烟陈列造型更是吸人目光,尤其是店面的装修,宽敞整洁,给人一种轻松、舒适的购物氛围。

今年年初,沈丘县局 (分公司)针对合作终端店展示柜台较小,卷烟品种展示不够等问题,市局杜经理和销售管理科海涛科长常常到店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并对合作店的整体建设提出全面、细致的指导意见,并对设计方案提出了多项修改措施。

“那个时候,跟我打交道最多的就是邮政局薛局长,我们两个一天到晚都在商量着改造方案和设计图纸,还有施工的各种材料”。县局孟局长说,改造方案被彻底推翻了3次,小改不计其数。

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下,合作终端店于2022年元月18日正式开始进行改造,包括收银区、货品区、业务区、库房区等专业区域,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于元月25日改造完成,改造总投资12万余元,合作终端店在元月26日正式营业,目前卷烟销售店面面积60平方左右,同时设立有快递收发业务柜台。

合作终端 已见成果

今年3月份,当赵主任再次来到沈丘县泰安路烟邮合作终端店时,邮政店员正在使用现代零售终端系统查询经营情况以及各类新品卷烟等信息。

“2月份销售卷烟273条,比1月份增加了177条,销量排名前5的是芙蓉王(硬)、玉溪(软)、黄金叶(硬帝豪)、黄金叶(小目标)、利群(蓝天)。”现代零售终端系统的销售、库存、盈利等信息一目了然。

邮政店员告诉赵主任:“重新装修后,店面形象上看着整洁、清爽,也有品味了,我们还增加了品种上柜,从原来的40个增加到现在的59个,我们这才刚开业,就迎来了一大批新老顾客,这个月的销售额,比起以前,简直是天壤之别。”

据统计,烟邮合作终端店在改造之前卷烟盈利为6899.24元,日均盈利107.8元,经过改造后的卷烟盈利为8892元,日均盈利211元,增长了97.2%;改造之前的档位为13档,改造之后的档位为19档,提升了6个档位;改造前一个月的扫码笔数为837笔,改造后一个月日扫码笔数为885笔,增长了5.7%,邮政常态变化业务包裹收寄及税邮业务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对于沈丘邮烟合作的发展,沈丘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韩建说:“接下来,沈丘烟草与邮政将在合作终端建设和扶贫农产品宣传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充分发挥邮政网点创建特色合作终端,逐步打造出一批形象好,能赚钱的特色合作终端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