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零售户如何应对货源紧张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真情福万家
A+ A

大家好!我是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章缝镇的一名烟草零售户。转眼间,2022年的进度条快要走过四分之一,新的一年里卷烟货源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充足,甚至还有些紧张,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那么作为烟草零售户,该如何应对货源紧张,持续保持商店盈利呢?我认为做到以下几点很重要:

一、卷烟库存做到心中有账,适时实行限量销售

我们要利用云POS销售系统实时掌握卷烟库存(没有使用云POS销售系统的零售户要定期盘点卷烟库存),及时掌握经营情况,合理订购卷烟。

销售卷烟时,对紧俏卷烟实行限量零售,实现有限资源无限共享,这样做不仅能让尽可能多的顾客买到想要的牌号,还能给顾客留下“这家店卷烟品种齐全”的好印象,提升顾客的回头率。

二、适当增加卷烟品类,拓宽卷烟的选择面

适当增加卷烟的品类,能让顾客觉得有更多的选择机会。特别是新品卷烟、重点培育的卷烟,可以突出特色化陈列,更能吸引消费者眼球。

三、抓住销售时机,适时推介替代品牌

在销售过程中,紧俏品牌采取拆条销售的方法,保持烟柜陈列饱满,提高销售机率。当紧俏货源断货时,可以为顾客推荐同价位品牌卷烟,尽量选择一些货源比较充足的品牌。为年轻的消费者推荐包装好看、口味独特的品牌卷烟;为烟龄长的消费者推荐价位相同、吸味相似的品牌卷烟,更容易提高购买率。

以上是我的做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