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跟风赚钱,不可取!!!

2022年01月06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作者:小生
A+ A

凡生意人,或多或少都有这样一种意识,看见别人卖什么,自己马上往店铺进货。当然这是一种正常的心理表现,谁不想赚钱,做生意就是为了多赚钱。

微信图片_20220105171449.jpg

当下,跟风式赚钱的烟酒店数量还是比较庞大,分布最广。

就好比现在的直播卖货,很多卖家看到别人卖的产品火了,自己也开始做。

这种模式的典型特征是经营者没有自己独特的赚钱模式,而是简单的跟风其他店铺。

因此,这种操作模式的店铺竞争力最弱,也是操作失败最多的一种类型。

这种没有自己独特赚钱模式的店铺对上游供应商来说,也是最具有风险性的。很多店在经营一段时间后,由于赚钱模式缺乏而迅速关门,对供应商来说,结果无外乎是跑单。

烟酒店是一个数量庞大的存在,很多老板在入行之初确实没有清晰的定位和明确的规划,以为开店是一件很容易轻松的事儿,只要进点货,卖卖东西就行了。

几乎从来不去思考店铺如何来经营,比如产品如何陈列摆放?节假日如何做促销?怎么跟供应商沟通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怎么跟进店的顾客推荐新品等等。

因为是跟风型赚钱模式,所以只看到了表面形式,而没有深入去思考。

其实烟酒店的经营有很深的学问在其中,考验一个人的眼光、判断力、社交能力等,更重要的是有自己的个性,打造属于自己的店铺特色。

不然一条街上,三步一小店,五步一大店,都千篇一律的话,又如何吸引顾客进你的店来消费,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市场竞争最忌同质化。

同质化带来的效果很多时候是低价竞争,恶意竞争,每天思考的不是怎么改善经营,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而是想着如何搞垮同行对手,结果最后两败俱伤,谁都赚不到钱,对消费者来说没有好处,也影响了上游供应商对店铺的印象。

近两年来,因为疫情原因,零售终端确实困难比较多,生意不好做,关店转让的也不在少数。

再加上店铺本身鲜明个性不明显、这种跟风型赚钱模式的店铺基本上会被市场自动淘汰。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能够生存下来的都是有自己个性特点的或者正在打造自身鲜明特征的店铺。

2022年已经到来,这一年怎么赚钱?是否需要调整盈利模式?各位老板要好好思考一下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