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经营分享|张老板经营店铺的“五招”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韦美玲、张钰瓒
A+ A

美佳乐百货店位于广西崇左市新城区汇豪城,这是一家50平米左右的小店,开店至今已有8年多,从一开始默默无名变成现在在当地小有名气,看着每天进店的客流量日益增多,整店的盈利水平也在逐年增加,店铺老板娘小张笑哈哈的向我们分享了她经营店铺的“五招”。

环境:保持良好的心态,笑脸迎客。心态放平,每天微笑迎接每一位顾客,同时每天把店面打扫干净,货物摆放整齐,让顾客每次进店选购商品都感到心情舒适。

服务:养成热心为顾客服务的观念。我们做的是服务行业,要用你热情的服务把顾客牢牢的抓住,这样顾客需要买东西时就会先想到你,那么顾客的回购率会大大增加,收入也随着增加。顾客进店时,热情的打招呼并根据顾客的需求帮他找到相应的商品,而不是坐在收银台口述位置让顾客自己找。有可能他找一圈没发现就走了,你就流失了一个顾客有一次,我遇到一位大姐,她进店时我正在回复另一个顾客微信,没怎么注意到她,她转了一圈就出门了,就在她出门口的一瞬间我叫住了她并询问她的需求,她说想买毛巾但是没有找到,之后我亲自带她到毛巾摆放的货架并且一一介绍,最后她选择在我这里买了。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是我们开口了生意就成了,你每一次热情介绍都会给你带来收益。

陈列:根据不同的节日和季节快速调整店内商品的陈列,包括货架和堆头的陈列。堆头的陈列,夏天天气炎热我们陈列的产品就是当时畅销的水、饮料和啤酒等,而进入冬季,我们就要调整一下时下畅销的产品做陈列和堆头。

线上:通过时下最流行的微信和抖音线上平台去推广店内商品,利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推广方式可以积攒很多的人气,人气有了财气自然而然的就来了。

诚信:诚信经营、明码标价、货签对应。诚信是一块金字招牌,是经营的基友和生命线,只有得到顾客的认同,建立良好信誉,经营者才能长期受益。童嫂无欺,明码标价、货签对应。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