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浅议如何丰富柜台出样形式 擦亮零售“招牌”

2021年11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柜台出样是我们每个零售店经营的第一招牌,招牌的形式同样也能直接影响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如果这个招牌不美观或者说不整洁,我们的经营形象就会在顾客户心目中打折扣,降低顾客的“进门率”。同样,如果招牌模式老旧,老是一层不变,也会给顾客带来审美疲劳感,很难给顾客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为此,笔者认为,要想使我们的生意好于别人,就必须想方设法不断给顾客带来新鲜感。而丰富柜台出样形式,给我们的柜台“常扮常靓”某种程度上就会吸引更多的顾客,提升顾客的回头率,那么,如何丰富我们的柜台出样形式呢?笔者认为,可以抓住柜台出样的三个关键点,来做实“小柜台”出样的“大文章”。

首先,抓住柜台商品摆放创意这个关键点。

商品摆放的样式是很有讲究的。同样是商品陈列,如果只是简单地堆放,肯定不能一下子吸引顾客的眼球,如果我们能根据商品特性,进行创意性的商品陈列,给顾客以美好的暇想,一定会大大增加商品的“靓度”和美感,增强顾客购买的欲望。

对此,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商品进行不同创意的摆放。也可以根据不同季度的特点进行不同创意的摆放。比如,将商品摆成“心”字型、“喜”字型。再比如,根据商品的属性将商品摆成显示其特性的形状,或者用商品的堆积来放大商品的“显眼度”,说到底,就是站在消费者角度,投其所好来摆放商品,给人无限的购买愿望。

此外,即使我们的创意再好,时间长了,也会失去“新鲜”感。因此,我们还要想方设法,不断对商品的陈列创意进行变换,让顾客每次光临我们小店时,都能有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进而对商品产生好奇感,不由自主进店。

其次,抓住柜台商品摆放位置这个关键点。

商品摆放的位置也是一门学问,也有一定的考究。然而,由于商品种类较多,加之平时经营业务较忙,有些零售户对店内商品的陈列的位置可以说是年年一个样,缺乏新鲜感。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不妨根据季节的变化,或者节日的变化,定期对商品出样的位置进行调整。

比如说,到了春季就把春季的必须品调整到醒目位置来,到了夏季再将夏季日用品调整到显眼位置。再比如说,根据消费者的喜好程度来调整商品的位置,将绝大部分消费者喜好的商品放在柜台最显眼位置,这样一来让顾客一眼就能找到他们喜欢或者必须的商品,给顾客以便利快捷的感觉,享受到愉悦的购物心情。

此外,可以将一些网红商品或者最新上市的商品放在柜台突出位置,这样对那些好奇心较强,喜欢变化的顾客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妙招。

再次,抓住柜台商品摆放灯光这个关键点。

柜台和我们脸一样,要想给人以动感和美感,同样需要用灯光来装饰、保养和化妆。给柜台装饰、保养和化妆也很有讲究。一方面,我们要对灯光效果进行设计,根据商品的特性,来注意灯光的颜色和强弱。

同时,要每天对柜台进行擦拭,时刻保持柜台的整洁卫生,如遇柜台出现破损现象,要及时进行维修喷漆,保持柜台的光洁度。在此基础上,还要根据不同季节和不同柜台形状,为柜台进行妆扮,配以不同的饰品,让柜台变得更加娇美动人。

总之,柜台出样形式丰富多样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需要广大零售客户用脑思考,用心设计,并付之行动。如果能抓住以上三个关键,做好做实,一定会取得意料不到的效果,大大提升零售形象,获得不同一般的经营业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