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烟酒店怎么赚钱?看看这位店老板的经营“三字经”!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便利店头条
A+ A

有这样一家烟酒超市,开在城区繁华路段,店铺对面是华联超市,相临还有一家烟酒店,可谓是在“夹缝”中生存。但让旁人没想到的是,这家烟酒店的生意不但没有被同行“挤”走,反而拥有一批固定消费群体,烟酒副食销量逐年提升。

以卷烟零售为例:月订烟量由开店当初的七八十条达到现在的六百多条,品种从最初的十来个牌子到现在一百六十多个,在经营过程中,店老板还有幸成为卷烟经营自律互助小组优秀组长。

当问到有什么经营秘诀时,店老板随口说出“三字经”:重陈列,优服务。

图片


1、陈列要美

同样的商品、同样的价格,一个放在食杂店,一个放在超市,消费者的需求欲望大不相同,这说明了一个现象:购物环境与商品质量同等重要,好的终端形象能吸引人注意、从而产生消费,这也是许多店主每隔一段就要升级一次店铺形象的原因所在。

在烟草公司的帮助下,店老板把店内卷烟柜台全部换成统一的前柜和后柜,烟酒货柜展示做到一个标准、同等档次,避免出现“一头沉”现象。

根据客户经理建议,设立鲁产烟专区、细支烟专区、新品卷烟体验区,让消费者既能看又能品吸。如此设计,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品吸的消费者,店里人气多了,烟酒销量可谓“比翼双飞”步步高。

图片

为了提高盈利,店老板在商品陈列上也下了一番功夫:

首先,在网上搜索各地烟酒店商品陈列实例,学习思路,通过学习,店老板初步掌握了商品陈列的几个原则,如价格陈列法、品牌系列法、集中陈列法、比附陈列法、重点突出法、配色协调法、黄金位陈列法等。

其次,参观烟酒店同行,及时对比,找出差距不足,及时提高。比如,展示柜安装微型射灯,借助灯光衬托商品的高雅华贵。

还有,对背柜进行多种方式的展示,如竖形陈列、斜形陈列、平竖并列展示等,改变卷烟原有造型,增添艺术性,吸引顾客眼球,提升购买欲望。

第三,听取消费者意见和建议。一个消费者提出新品卷烟应该和同价位畅销卷烟放在一起展示,单设陈列专区,便于顾客浏览,畅销烟带动新品卷烟加深顾客印象,过目不忘。这个意见好,经过改进,果然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眼球,新品卷烟销量明显提升。


2、服务要优

若把店面形象、卷烟陈列视为店铺“硬件”,服务就是经营“软件”。开店之初,店老板认为,顾客进店消费,买不买,主动权在顾客,与店主起身迎接、微笑服务关系不大。随着开店日子的增多,却渐渐发现,服务对于店铺经营至关重要。可以说,没有服务,就没有生意。

有人说,买烟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买后再吸,没有商量的余地,也没有“先尝后买”的必要。通过实践,店老板觉得,卷烟也可以做到“先尝后买”。比如新品卷烟到货后,可以打开一两包,让顾客品吸评价,还可以利用走亲访友,给亲戚朋友宣传推介新品。

总而言之,经营卷烟如同书法,需要不断学习,提高竞争实力。

烟酒店经营是一门学问,需要广大零售户朋友在平时的经营中不断了解了顾客的消费心理,把握顾客的消费需求,想顾客之所想,诚信经营,热情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