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给视频“点赞”就能赚钱?这位老板订烟款险被骗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中烟新商盟
A+ A

  近日,零售户李老板因为错信短视频的兼职信息,订烟款差点就被骗走了。

  天上掉馅饼,给视频“点赞”就能赚钱?

  某天,李老板在浏览短视频平台时,收到短信,称给指定的“抖音”、“快手”等用户作品双击点赞,帮作品上热门,就能赚钱。

  还有这样的好事?李老板按照对方的联系方式加了微信,尝试做了一单收到了佣金。对方称这只是初级任务,如果缴纳500元会费,可以分配更多高级任务,3天即可回本。

  李老板交钱后,又做了几单,骗子又把他拉进另一个群,介绍新的任务,并要求交5000元保密费,一个月后退还。由于金额较大,过几天正要订烟,李老板就没有交钱。第二天和儿子聊天时说起这件事,在儿子解释下才明白这是骗局,幸亏没有付钱,订烟款差点就被骗走了!

  “兼职”是假,入群交会费骗钱才是真

  骗子利用人们好奇、贪利心理,通过新兴热门“抖音”、“快手”、“西瓜视频”App等不断吸引粉丝,要求受骗者通过扫付款二维码、发红包、转账等形式支付各种类型费用,一旦骗到钱财立即将受骗者拉黑。

  从曾经的“快递录入员”、“小说打字员”、“兼职刷单”到现在变种的“抖音点赞员”,花样翻新的套路背后万变不离其宗,就是为了骗钱。

  “付出少、报酬高”十有八九是骗局

  骗子会利用手机广发兼职信息,一般会用“付出少、报酬高”引诱添加QQ或者微信。对于通过想要赚钱的人来说,极易中招。

  不仅是短视频兼职,所有的网络兼职,轻松日赚几百元,十有八九是骗局。即便是真,其本身行为也可能涉嫌违法,风险也不可低估。

  因此在兼职时,切莫贪恋高额报酬、听信对方各种保证,更不要操作捆绑身份证、银行卡等,说是“连本带利”返款,最后很有可能是“血本无归”。

  如今,各类短视频平台火爆,很多零售户在休闲时间,也会看看视频打发时间。大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短视频平台上带有营销、钱款等性质的视频,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如发现被骗要立即报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