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小本生意中,感动很简单!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A+ A

零售生意经营过程中,店老板打交道最多的就是顾客。俗话说:“人分三六九等,木有花梨紫檀”,久战生意场的商家把顾客也分为了三种。

第一种:善良实在型

1.png

最近,一条短视频显示浙江台州一老人买菜,一共3块2毛,老板想抹零,说给3块钱就行。老人回道:“那不行,小本生意不容易,这个少2块那个少2毛,不行。”菜摊老板表示:“很感动,当时感觉特别暖心。”

网友纷纷评论:“善良的爷爷、理解万岁”。

“这位老爷爷年轻的时候就是好人”。

“这才是老人该有的样子”。

“这样的老人值得我们尊重”......

第二种:坑蒙诈骗型

2.png

随着扫码支付的普及,很少有顾客再拿现金付款,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结算效率,但同时也有不少顾客利用店老板忙碌的时刻,挑选完商品假意扫码,却并未支付。还有一些职业骗子拿大额假钱购物,换取真实零钱。店老板稍不注意,就会被骗。

第三种:正直普通型

这类顾客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也最普通的顾客,他们不会因为店家一毛两毛没有抹零而斤斤计较,注重的是商品质量,不会把时间浪费在砍价上。同时也要求商家诚信经营,不坑骗顾客。

做生意,本就是与顾客“博弈”的过程,商家是好的,顾客自然不会太差。当然,身为顾客也要多加理解商家的不易。

现如今,多样的社区团购,挤的快要没有小本生意的生存空间,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真的很不容易,社会啥时能给小本生意留点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