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临期产品”处理新规来了!处理不当3倍赔偿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云联金服
A+ A

  为了防止食品浪费、节约资源,近日《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实施,已有商家因浪费食物被罚:

  那么,做为零售户,日常经营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临期产品集中陈列、公示临期时间

  开店做生意,难免有有一些不太畅销的产品,快要过期了也没卖出去。关于如何处理临期食品,《反食品浪费法》中特别提到,食品经营者应当对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分类管理,作特别标示或者集中陈列出售。

  一般保质期在半年以上的,到期前15天内需要公示;保质期两年以上的,最后30天是“临界期”;而保质期仅为一个月的产品,最后三天内则需要明示“本产品即将到期,特价处理”等字样。

  如果商家未尽提示义务,涉嫌构成侵犯消费者知情权。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

  2、点餐别浪费、否则将被收垃圾处理费

  零售户也是消费者,平时也会外出吃饭,不过今后点餐可要注意了,要适量点餐,减少浪费。如果点了一桌菜,剩下一大半,结果全扔了,可能会被多收一笔钱,厨余垃圾处理费了解一下!

  万一遇到不良商家诱导你超量点餐,别怕,留好证据可以告他,商家最高会被罚1万元!

  即使你估算好了饭量,也偶尔还是会有剩下的情况,吃不了,那就兜着走!如今“光盘”才是王道,根据最新的法律,如果你“光盘”了,说不定会被奖励哦~

  《反食品浪费法》实施后,对于老板们来说,要进一步做好店里的库存管理,减少临期品和过期食品的产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