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经营艺术绘制店铺美好蓝图

——记安徽芜湖弋江区三山君好运便利发展记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陆成
A+ A

  “小陶,来包烟”一中年男子说道。

  “老哥,今天刚到了一款新品,口感好、回味甜、入喉顺!”小陶笑着向顾客介绍着。

  “我听你的,你不会忽悠我的。”中年男子乐呵呵的回应着。

  “好嘞,感觉好的话,我下次进货给你留着。”小陶也发出爽朗的笑声。

  这是安徽省芜湖弋江区三山时代广场君好运烟酒的陶成玉,他经营的烟酒店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对于像他这种处于流动人口来往多、固定群体难建立的商贸区,如何做到店铺盈利提升、卷烟销售提高,陶成玉有着自己一套独家经营艺术。

  爱心驿站 打响店铺知名度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零售客户们措手不及,顾客不出门,商品全滞销。这场天灾危机在陶成玉看来却是打响知名度的机遇,他主动联系社区,申请成为平价口罩售卖驿站活动,同时自掏腰包制作宣传告示牌。每天都有大批群众来店购买口罩,老百姓还编了句顺口溜“口罩君好运,带上走大运”。至此君好运烟酒的名声打响了,周边群众都知道在时代广场有家有良心、有责任心的店铺。

  群类划分 提高消费满意度

  每位卷烟消费者的喜好各有不同,有喜欢焦油量低的,也有喜欢烟草回喉的那股清香,陶成玉养成记录每位消费者的购买习惯,从而推断消费者的卷烟喜好,再根据群类的不同,将相同、相近的卷烟品牌联系到一起,这样无论遇到断货,还是主力推荐,都能让来店消费者满意而归。

  品牌培育 提升市场认可度

  市场上卷烟品牌众多,消费者在购买卷烟时根据自身的需求,都会有两到三个心理选择,在有新品上市,陶成玉就通过之前收集整理的消费者大数据,主动推荐,专业讲解,通过包装、口感、价位等描述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新品,从而达到品牌培育,提升新品在消费者心中的认可度,这样消费者不仅多了个心理选择,销售广度又得到了拓宽。

  长臂销售 增加经营延伸度

  夏季里白天客流量少,到了夜晚人们才出门走动,夜市路边餐饮生意火爆,来上一盘大虾,撸上一串烤肉,是夏季里的享受。陶成玉发现商机果断出击,主动挖掘市场,发展域外销售,“长臂”寻找机遇;他与各家摊主取到联系,让摊主成为他的“眼线”,如果有食客需要购烟,一个电话,陶成玉送货上门,自己也会买上点夜宵,这样两头都得利,一晚销售几条烟不是问题。

  每一家店铺就如同一个企业,如何治理好、经营好,是需要经营者多动脑筋、寻找办法,告别传统坐商等客,主动出击拉销迎客,适应自然规律,开动脑筋,方能扬长避短,优势互补,用经营的艺术性绘制出店铺美好蓝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