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携手创新,上下一心,爱拼才会赢~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开放才能发展,合作方能共赢。 

近年来,坐落于厦门的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践行“海纳百川、敢拼会赢”的企业文化理念,纳市场需求之“百川”,聚内部系统之合力,加大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全产业链协同力度,不断满足市场对于创新品类产品的需求。

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产品创新

从市场中来,到市场中去。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就是能否得到市场认可。因此,科技创新必须与市场紧密结合。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市场消费需求个性化、多元化趋势更加凸显,这为创新品类产品的发展提供了市场土壤。

其中,作为最具活力的创新品类之一,中支烟在市场无形之手的拉动与企业发展战略的推动之下,从各卷烟工业企业自发性创新探索,到作为一个细分品类规模持续扩大,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逐渐成为中式卷烟发展的重要力量。

640.png

制丝车间工作人员在查看烟丝质量。

短短几年间,中支品类在技术标准、设备保障、生产工艺等多方面日趋完善,市场上涌现出了一批颇具创新性、代表性的中支烟品牌。

与此同时,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大众消费趋向理性,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实用”和“需要”,而是更加注重品质和消费体验。据2023年中国消费数据盛典相关报道,更多人精细化管理自己的钱包,理性消费成为主导方式,更加追求商品的性价比,细分领域活跃度增加。

基于这些变化分析,福建中烟深刻认识到,中支品类也将迎来“强分化”时代。“强分化”背景下,消费分级持续深入,消费人群不断细分,这势必带动消费场景和品牌竞争格局的裂变,特质化创新成为中支品类应对新挑战、迈上发展新台阶的必然选择。

充分发挥深耕中支烟市场多年的经验优势,福建中烟以开放的姿态倾听市场声音,面向世界烟草科技前沿、面向中式卷烟主战场、面向行业重大需求、面向降焦减害,着力强化创新体系建设,打通从产品研发“最初一公里”到市场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方法路径,探索营销、技术深度融合共同面向市场的机制,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推动中支产品实现从优到特的跨越,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不久前上市的“七匹狼”(小金砖),便是他们基于市场调研细分需求、创新技术研发出的全国首款中短支产品。

以“敢拼会赢”的进取状态,福建中烟开始抢占市场“新赛道”。

以质造为目标把好每一关

产品创新,需要设备先行作保障。

中短支产品在烟支尺寸、滤棒用料、烟盒大小上都区别于传统中支烟,原有设备显然无法满足生产需求。

640 (1).png

维修人员在根据条包生产情况调整设备CV端部折叠器。

作为生产制造企业,福建中烟龙岩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提前组织技术骨干,与设备厂家深入互动,共同对设备进行调试改造;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对关键设备采取“用一备一”的方式,防范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深入剖析生产潜在风险点,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和生产保障措施;成立生产保障队伍,全面排查生产设备,确保生产过程零故障。

一个产品从原料到成品,需要经历多个环节与工序,而与之相关联的部门也有许多,任何细微的失误都可能影响最终品质。对此,福建中烟各生产制造企业做好部门协同,各车间工序通力协作,以最充足的资源保障打好产品生产质量战——

制丝车间建立完善的过程保障体系,对原料进行严格筛选,确保质量;在易堵料点安排专人跟踪守护,确保“零断流”;通过实时监控和数据采集,保证烟叶(丝)含水率与加料精度符合标准,确保生产过程稳定可靠。

640 (2).png

卷包车间工作人员在观察烟支质量。

卷包车间联合质量管理部制定生产质量宝典,针对可能出现的质量风险,明确保养重点、处理方法、质检流程等关键点,归纳总结各方面生产注意事项,供操作和维修人员学习参考,切实提升中短支设备产品实现能力;采用人工检验小盒包装,小包过检后由人工放包、机器包装的方式对生产全程进行质量监管。

东方风来满眼春,扬帆奋进正当时。当前,福建中烟正上下同心,汇聚发展合力,全力推进品牌重塑,助力品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