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有效提高晾晒烟烟叶中淀粉和蛋白质降解率的调制方法” 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3年5月1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有效提高晾晒烟烟叶中淀粉和蛋白质降解率的调制方法。

该发明属于烟草调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有效提高晾晒烟烟叶中淀粉和蛋白质降解率的调制方法;包括如下步骤:A、采收;B、编竿悬挂;C、微生物制剂喷施;D、晾晒期控制;E、烘烤变黄;F、烟叶定色;G、干筋:以1℃/1.5 h的升温速率,将干球温度升至68℃,湿球温度调整至42℃,稳定干、湿球温度,烘烤25~30 h,烤到全烤房烟叶的主脉干燥为止。据悉,该发明通过晾烤结合的变黄工艺和调制方法,根据调制过程中晾晒烟烟叶淀粉和蛋白质降解的最优环境条件和温湿度工艺设置调制方法,人为提高提高淀粉酶和蛋白酶活性,同时结合外源激素施用,使得烟叶内蛋白质和淀粉充分降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