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东中烟韶关卷烟厂:厚植干事创业沃土,为企业发展赋能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叶志强、徐叶巧、李蕙轩
A+ A

日前,广东中烟韶关卷烟厂在创新驱动等方面动起了"活"脑筋,下起了真功夫。

近三年,该厂通过各创新平台,已形成课题100多个,《KDF2成型机组新型滤棒圆周控制系统的研制》《YB55盒外透明纸包装机静电消除装置的研制》等成果获烟草行业质量管理成果发布一、二等奖,智多星团队获评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企业呈现生机勃勃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8d523381e0f241bebfaa4ab50998578f.jpg

车间生产运行稳定有序。(摄影:黄义权)

创新驱动,筑牢发展基石

“这个可以做成创新型QC攻关课题。""这个项目可以以精益创新课题的方式开展。"制丝车间的班组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车间的创新项目"找娘家"。如今,韶关卷烟厂创新平台可谓百花齐放,QC攻关、科技创新、集成创新、精益专题......员工们已经养成了将创新意识落地成课题、成果或报告的习惯。

4178812c72534b729f4f17495ff8746e.jpg

技术人员以创新为引领开展科研攻坚。(摄影:黄义权)

为了让创新文化入心入脑,韶关卷烟厂下了狠功夫。一个个创新课堂从线上走向线下,一个个创新平台不断完善,一项项创新奖励措施应运而生。企业还以对标共建为契机,和邻省的兄弟单位建立了对标共建关系,大家围绕难点、焦点和盲点问题共建创新课题。"截至目前,我们已经走了多家卷烟厂,项目要高质量完成,既要脚踏实地,更要抬头看天。"正在为二期技改紧张忙碌的项目办成员刘昇说道。

软硬兼施,强化发展保障

伴着朝阳,维修工赖柳锦来到新落成的卷接包实训基地,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充实的备赛训练。他感慨地说:"以前我们只有在机台停台后,才能见缝插针开展训练。现在有了实训基地,每天在这里练习,感到很满足。"

d050cdd4ada940e794b982d077bbca84.jpg

员工在设备实训基地进行实操练习。(摄影:黄义权)

与此同时,项目推进小组结合企业智慧办公、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在硬件上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真空回潮、薄片投料线工程改造、两台短支烟机组的顺利落地、批次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随着新改造项目的建成、装备的升级、信息化系统的搭建,让生产运行走上"快车道"。

好项目的落地,往往离不开好制度的指引。近年来韶关卷烟厂"软硬兼施",不断强化"管理效能"这个基石,扎实推进目标管理、对标创优、绩效考核和体系内审的有机联动,聚焦问题改善,将企业基础这层"里子"缝紧扎实。以体系转版为契机,结合运行实际,对全厂100多份制度标准进行了从内到外的修整,"转版以后各项工作的流程精简了,运行效率更高了。"办公室体系联络员曾莹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