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安徽中烟芜湖卷烟厂QC小组活动成果屡获佳绩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芜湖卷烟厂 作者:陈鹏
A+ A

日前,烟草行业第三十二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审活动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卷烟厂“赢客”QC小组《降低制丝线除尘负压系统堵塞频次》QC成果获得2021年度行业二等奖,这也是该厂QC成果连续第四年荣获烟草行业二等奖以上奖励。

屏幕截图 2022-11-10 100222.jpg

(图:现场发布)

硕果累累丰收满满的背后展现出芜烟奋楫践行全面质量管理的缩影。

2022年,芜湖卷烟厂多项QC成果代表安徽中烟,在烟草行业和省内的各级评选中再创新高:

参加安徽省质协年度QC小组发布的7项成果全部获二等奖以上奖励,仅一等奖4项;

1项QC成果荣获年度安徽中烟一等奖第一名。

屏幕截图 2022-11-10 100248.jpg

图:现场发布)

更令人欣喜的是,企业《EVO切丝机定长切丝模块快速调定装置的研制》和《折弯皮带机预警式调偏装置的研制》两项成果分别被烟草行业及省质协推荐参选“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标志着芜烟QC成果将触及质量管理领域“天花板”。

此外,芜湖卷烟厂制丝车间“制”在必行班还在安徽省质量信得过班组评选中获得一等奖并被推荐参选“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

屏幕截图 2022-11-10 100306.jpg

图:现场发布)

质量是企业的核心,提质增效是企业生存之本,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近年来,芜湖卷烟厂高度重视质量管理(QC)小组创新工作,始终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理念,聚焦问题、需求、目标、基层四个导向,注重从QC活动的选题、策划、实施、改进、推荐、专利申请、成果推广以及员工培训等全过程入手,通过紧密结合芜烟打造细支烟制造专家的战略部署,紧扣生产运营过程问题短板,引导全员将风险管控、提质增效、降耗减损等作为主要课题方向,着力解决企业在安全管理、降低物耗、设备维护方面面临的现实问题,推动质量管理小组工作的全面提升。

据统计,“十四五”以来,芜湖卷烟厂已累计完成登记注册QC小组数69个,完成QC成果69项,小组注册率、活动率和成果率均达100%,全厂范围内共有622人次参与QC小组活动,QC小组活动普及率超过70%,呈现出组织推进更加规范、参与热情持续高涨、活动领域不断拓展、优秀成果大量涌现的良好态势,在省级及行业协会的QC小组成果评比活动中屡获佳绩。

下一步,芜湖卷烟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和安徽中烟的各项创新工作部署,聚焦行业前沿,落实新发展战略;重视质量管理,加强创新引导;发扬工匠精神,追求极致卓越;加强骨干培养,增强创新活力,助推安徽中烟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勇毅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