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持续推进“清甜香”绿色溯源项目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琴
A+ A

为深化落实“数字化赋能”工作部署,近期,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西昌卷烟厂携手凉山州农业科学研究院、西昌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持续推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绿色农业溯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科技项目。

据悉,该项目是基于区块链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拟打造一套工农业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开展工农业品牌的全生命周期绿色生产技术的溯源研究。目前,项目组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安装各类检测器,实现了“清甜香”卷烟原料生产的实时数据采集。

下一步,监测系统还将接入卫星遥感技术,实现烟田作物长势、土壤墒情、病虫害、微气象的集成实时监测与传输,为“清甜香”绿色溯源提供第一手数据,并在助农增收、绿色农业等方面提供更多运用场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