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湖南桃源:盘塘创客用“自研”推动烟叶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滔
A+ A

今年以来,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盘塘烟站创客工作室以非结构化数据为切入点,以“自研”数据应用为抓手强化底层数据分类分级,为基层烟站数据应用和数据赋能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了积极探索。

9481e962437a5aca3caafe6a847ac29.jpg

 一是自研NAS服务器,将隐性数据显性化。通过编译LINUX内核搭建NAS服务器,实现部门内隐性数据的挖掘、存储、共享,即将湘烟通群内政策文件,烟叶生产作业照片、视频、文档及其他未电子化保存的数据收集后归类、分级、共享、存储。

二是自研数据质量管理机制,将数据采集、存储、分类、分级标准化。借鉴大数据治理方法论统一数据分类分级目录,并按安全级别、业务属性、采集时间、区域位置等不同维度标识建模,同步制定数据采集录入、检查维护、质量考核兼职机制,实现站内数据的共建共享共治。

三是自研数据应用,将数据应用业务化。通过修改编译GitHub平台发布的开源代码、调用API接口及手机端快捷指令开发图像计数、烟叶病虫害识别、多终端文件同步、EXCEL在线填报等小程序并应用于实际业务。      

自3月23日成立以来,盘塘创客空间共组织开展创新活动9次,参与行业、省级项目讨论、交流、调研12次,结合行业烟叶平台项目自研完成烟叶非结构数据分布式存储、边缘计算部署及数据库仓雪花型建模设计,梳理全省烟用物资元数据血缘关系207项,开发、调试小程序5个,申请提交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0项。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