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利用人工控制提高加热卷烟土烟原料烟叶品质的调制方法” 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1年12月3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利用人工控制提高加热卷烟土烟原料烟叶品质的调制方法。

利用人工控制提高加热卷烟土烟原料烟叶品质的调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适熟土烟鲜烟叶采收后挂竿;(2)装棚:将挂好竿的烟叶装在晾棚中;(3)稳温调湿变棕:晾制到90%左右的烟叶呈现棕色;(4)调温调湿定型:晾制到烟叶发软成条时,定型;继续调制,当烟叶主脉变褐色,基本干燥或干燥易碎时,停止加热和加湿,自然回软;(5)下竿捆扎;(6)存放醇化:捆扎后放置于无异味、避光、阴晾、通风的室内自然醇化。据悉,该发明提高了烟叶香气物质含量和加热条件下的感官品质,对保障加热卷烟土烟原料的品质稳定性具有重大意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