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湖北省局(公司)《一种基于数据驱动的柔性化卷烟配送线路规划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胡名利
A+ A

近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基于数据驱动的柔性化卷烟配送线路规划方法》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审并获得公开。

该专利提出了一种卷烟物流配送线路优化方法:将获取的客户信息进行标记形成电子地图,在根据行政区级对其进行第一次划分后,运用聚类算法进行集片区划分、累计算法进行小组合划分。集片区划分方式和小组合划分方式会根据特定的权重评分进行优选,采用最符合实际配送需求的方式。最后,以小组合为最小计算单元,运用神经网络算法规划得出对应的配送线路。所有订单将按照规划线路,根据客户位置、客户订单数量顺利完成装车。

该项专利在得出配送线路和配送方案的过程中,既规避了常规配送路径计算方式存在的计算量大问题,同时也因为采用更加合理的权重评分方式优化了配送区域划分,使得出的配送线路更加符合实际配送需求,极大降低配送成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